没什么高级趣味。特别懒。偶尔鸡血。

© mockmockmock
Powered by LOFTER

继续来写AU:桑拿

在北欧洗正宗桑拿是一种什么体验?

 

问:我上个月结婚,想和太太一起去芬兰度蜜月,——就看看极光,滑滑雪,坐坐雪橇,住住冰旅馆,再好好洗洗正宗的桑拿。但是我听人家说在北欧洗桑拿是男女混浴的,这是真的吗?那这样适合新婚夫妻吗?

 

再就是请推荐北欧特色旅游项目,适合新婚夫妻的。谢谢!

 


 

厘米,是CM,不是MM,也不是M。

 

谢邀。

 

首先需要说明的是我在瑞典,个人经历不一定能带来准确参考。因为据说芬兰人比瑞典人还要冷。他们的安全距离大概是五米。

 

瑞典的传统桑拿确实是男女共浴——因为这样更暖和,而且节约水和柴火。但在配有桑拿屋的酒店,完全可以选择鸳鸯浴,或是选择男女分开洗浴,没有哪种更正宗之说。至于适合不适合新婚夫妻,如果你们只是单纯想洗个桑拿的话,我想不到有什么不适合的地方。欧洲人对身体普遍持开放态度,并不以裸露为羞耻。特别是在北欧。所以美国人为了欧洲人在公共海滩裸露大惊小怪在欧洲人看来实在是小题大作。

 

PS,无论是不是去有外人的桑拿室,都建议准备一点水或者酒,因为室内温度很高,不习惯的人呆久了容易在里面缺氧,尤其注意不要脱水。

 

虽然不如瑞士有名,但瑞典也是滑雪胜地。有些高山雪场非常适合有经验的滑雪者来挑战,当然也有适合初学者的雪场。

 

今年是极光的大年,进入北极圈之后,基本只要有耐心,一周之内一定能至少见到一次。

 

建议题主直接咨询瑞典旅游局,他们的官网信息丰富,有多种语言。

 


 

=====O月X日第一次更新分割线=====

 

另外,在北欧洗桑拿还有一个别处没有的特点,如果想要一个别开生面的蜜月纪念,不妨一试:越是纬度高、远离城市的地方,越是保留着旧时传统。传统的瑞典桑拿,一般会在洗完第一轮或者第二轮之后,出去在雪地里裸体跑一圈。

 

所以记得带合适的鞋——如果不是恰逢新下雪,赤脚踩在冰天雪地里不舒服。特别是万一不小心滑倒,那就有点过于刺激了。冻硬的雪比冰还硬,虽然短期内不至于冻伤,但崴到脚就扫兴了。

 

不过桑拿对于消除强体力运动带来的疲劳非常有效。

 

再就是我看到评论里有人问混浴的细节问题了。是的,什么都能看见。男女老幼都有。都是裸体。不,不能带浴巾,连缕丝都不行。桑拿室里也并不适合谈天说地。

 

还有,哪怕桑拿房里只有两个人,也最好不要在里面任何洗浴之外的行为。

 

安全起见。

 


 

-----O月OX日第二次更新-----

 

IMHO,冬天来北欧,最适合新婚夫妻的活动,是找一个暖和的屋子,可以烧木柴那种。然后哪里也不要去。

 

PS,适当搭配烈酒,比如真正的俄罗斯伏特加。

 

当然,如果题主夫妇都是极限运动爱好者,冬天的瑞典有更多选择。

 

+++++O月XX日第三次更新+++++

 

@ scorpion ,小东西,我知道是你不断匿名提问。老大让我转达一句话:

 

“仔细人皮。”

 


 


 

FIN

 


 

和灯灯老师开脑洞开出来的段子。一个关于洗澡的故事。热切地期待《严霜不杀》早日写到澡堂子!

评论 ( 81 )
热度 ( 54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