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什么高级趣味。特别懒。偶尔鸡血。

© mockmockmock
Powered by LOFTER

Q:口罩太太您好。 之前因为您的一句话而了解到了信天谨游这个机构,很认同他们的一些理念,也较为信任。 在新慈善法出台后,信天不再接受散捐,我也没有找到可以一起做这件事情的人,便就此放下了。 但八月初时,家中有一位抚育过我的长辈去世了。她的离开于

上个月和这个月,我家里也遇到长辈患病的事。一个多月里受尽煎熬,最焦心的一周里瘦了可能有十斤,久不见面的人见到我都吓了一跳,以后是我生了大病。

也就是在这两个月里,我重新思考亲人之间的关系,生和死的界限,甚至身后事。我的那位长辈是一位坚定的无神论者,所以他以非常客观甚至超然的态度来和我——第三辈中最大的孩子——来讨论怎么办。坦白说我是非常痛苦的,但是另一方面来说,我忽然发现,我从来没有这么了解他。正如他一直了解我。

现在手术结束,不是最坏的结果,也不是最好的,但全家人已经接受了这个结果,不敢说冷静吧,但至少是有序地在照顾他,面对可能出现的各种后续情况。

但我想,人这一生就是要面对各种别离的,这个世界上因果守恒,得到了很多人的爱,也就要面对这些人终有一天失去在我的生命里。但我一直会记住他们,如果有可能,我也会把这种回忆传递下去。

望节哀,祝一切都好。


然后回答您的问题:

1. 我现在都是把捐款捐给WWF之类的保护自然的组织;国内的话我正在捐自然之友。他们接受长期、定额捐赠。

2. 其他散捐都是我三次元生活里的知道的一些事情,有些无法开具收据,您和我萍水相逢,您并不知道我是什么人,我也不建议您在金钱的事情上信任我,所以很抱歉,我无法做任何募捐上的组织活动。

3. 如果其他朋友知道合适、可靠的募捐途径,也请留言。谢谢。

评论 ( 24 )
热度 ( 10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