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什么高级趣味。特别懒。偶尔鸡血。

© mockmockmock
Powered by LOFTER

Q:想问口罩老师看文时是否会有喜欢某人的文笔但吃不下梗的情况? 在读纯文学的时候是可以接受的,但在同人文这里总是无法调和,有时候也会觉得自己太挑剔了。

就我自己而言,这种情况太多了。我其实是个非常龟毛的读者(贬义),只要人物塑造不合我的想象,我就会弃文(搞不好还会很生气,自己默默跑去角落里生闷气)。

对我来说,同人小说里作者如何理解人物和阐述人物关系比文笔好坏重要得多。我看同人的出发点就是为了找对人物的爱和爱的共鸣。

我看同人的口味非常狭窄,看其他原创小说(不仅仅是网络文章)的口味则非常杂,但我觉得这只是一个个人的选择,不存在高下。

自己开心就好。


评论 ( 22 )
热度 ( 5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