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什么高级趣味。特别懒。偶尔鸡血。

© mockmockmock
Powered by LOFTER

扫文吐槽之【楼诚亲情向】梅花先趁小寒开 全

给少女回帖以开始新的一天!

但又看了一次发现其实没什么特别再想说的了(你滚)。

怎么说呢,大概是因为收到过许多温柔的爱,所以我一直知道“爱”的珍贵和好。每当写关于少年少女的故事的时候,总会忍不住地希望故事里的他们也会得到这样好的东西。

AYLI这个系列,对我来说是一个大的拼图,有很多很多可以和原著对应的细节,同时也有很多没有办法一一对应的,于是写作的时候只能东一榔头西一棒槌,想到哪里就写哪里。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把拼图拼完,也许永远都拼不完吧。

但话说回来,我一直不是特别注意结构的那种写作者,总是会沉迷到无数的小细节里去——而同人会加剧我的这个毛病,因为大家对角色有一个基本的认识。不过好在写文就是第一对角色的爱,第二我爽,所以就这样吧~

苏州这条线里,我还是希望一如既往地能给楼诚很多很多的爱。无论是作为亲人的他们,还是情人的他们。在这条线里,也希望能写出他们从亲人到情人的转变。反正就要甜甜甜!不管!新年要做一个甘蔗精!又甜又瘦那种~

每一个有家的人都是幸福的,有家乡的人亦是如此。

从黑暗走到光明的路总是很难,但向着光走,走呀走呀,就能走到的。

要过年了,大家多陪陪家人哦。

From 一个今天也觉得某少女很可爱的口罩


楼总别开枪是我:

最近连着看了好几篇舌尖上的楼诚,感觉应该去联系一个旁白君念一念!口罩老师实在太甜了,萌死我了!今天下了大雪,窝在被子里看他们吃吃吃真是太开心了~

一开头就看到了专业拎箱30年楼总,诚哥记忆力这么好一定记得这个梗,所以只要回家都是楼总拎箱,专业的就是不一样(x

镜姐摘梅花这段和上章那个吃糖真是让人感慨万千啊……大概也只有家乡的老人和楼总还记得镜姐还被当做明家大小姐放肆宠的样子。隔着时光看到了过去甜蜜幸福的一家四口,虽然现在的一家四口也很幸福,但看到老师轻描淡写的笔触还是觉得有点唏嘘……再也回不去的旧时光啊。

特别喜欢老师笔下的小诚,心境和小动作描述都特别精准,被楼总抱起来会因为害怕本能挣扎抗拒但看到是大哥又立刻放软了身子的小诚太可爱了,特别乖,想把他扛在肩膀上!

吃猪耳朵和熏鱼的小明和小诚好可爱,小孩子真的特别喜欢在厨房里打转,然后神马都想先尝一尝,我小时候也挺爱这么干的。所以特别能感觉到大人宠孩子的方法就是先给他们点吃的。作为以前连饭都没得吃的小诚,心理一定暖呼呼的吧。对,我这次去魔都有吃过熏鱼,真好吃的!

镜姐那段也是,接应了前面楼总回忆的梗,所以镜姐心里应该明白是楼总说的。我记得曾经看过一个妹子写:明家人的习惯是说一半藏一半,默契和聪慧能够让他们明白彼此心里真正想说的。真是甜甜又温暖的楼总~小诚也又乖又萌

糖年糕到底是啥了!就是甜的年糕是么?日本和果子那种么?无呜呜呜呜所以你们南方人真是很会吃啊!小明真可爱,小孩子大概都爱吃甜的。口罩老师说不给多吃是因为年糕不容易消化!哦哦哦~所以楼总也被理所当然的当做小朋友分到一块哦。真好呀~

被吃了一嘴的小诚笑死了,特别可爱,特别无辜,特别甜!不过想想大概他之前真的没吃过这么好的东西,又隐隐有点心疼。那个云的比喻太妙了~

冬酿酒我倒是喝过,淘宝买的,雪碧瓶装着,真是好喝~明年还要买!所以其实挺适合小朋友的,甜甜的像糖水~江南的味道真的特别甜,好像日子也这么悠然甜美似的。不过楼总的恶趣味真是……啧啧,坏哥哥!

接下来小诚诚找哥哥那段我特别喜欢,想起前几天跟灯灯老师聊小诚的心路历程,觉得他能长成诚哥这样十项全能100年的样子真是太不容易了。所以每次看到小诚的日常都觉得特别珍惜。恩,真实可信的儿童心理戏其实很难写的,因为其实我们大家都知道,心理阴影和问题对于他来说一定不是有了良好的家庭和陪伴就能够很快治愈了。

所以特别能体会小诚睡醒之后发现楼总不在身边,自己又在一个陌生的地方,黑暗寒冷中无助的心情。

大概是喝醉+怕黑,看到小诚喊妈……我真是,一口气……好难过。他担心这些天翻天覆地的日子都是梦境,一睁眼又要回到那吃不饱穿不暖备受欺凌的地狱里去。无论楼总和镜姐怎么给他优渥的生活条件,现在的小诚还是很担心,很害怕。我总觉得这时候的小诚有种亦步亦趋的胆怯,似乎总是对世界充满了不信任,似乎总觉得自己的人生中不可能发生好的事情。所以他才不敢进门,只是守着门口乖乖的等着。抱着枕头的小诚那么乖,好像只要这门缝里透出的一点点光就可以照亮他的全世界,好像那一点点悄悄的说话声就能拯救他的所有担忧。

所以看到楼总背着小诚往回走,他们慢慢的说话,看小诚小心翼翼的透露自己的担忧,看楼总一下就看穿了他的恐惧,特别开心,都要哭了。我想以后诚哥应该还会有这样反复的忧虑和恐惧,但每一次得到情感回应和温柔相待都能让这个孩子鼓起更多的勇气去相信和肯定自己吧。感谢楼总,感谢镜姐,感谢小明~有家的感觉真好。

不过同时我又想到,楼总自己呢?也许在还小的时候,小楼也曾经抱着枕头,赤着脚爬上明家那漫长的楼梯,抽抽搭搭的去敲父母或者姐姐的房门,被抱进暖呼呼的被子里,拍着后背哄着睡了。如果镜姐已经忘了自己作为大小姐被宠溺的过往,那么在双亲离世,一下子成为姐姐和一双幼弟依靠的明家大少爷,会不会也有半夜猝然惊醒,与黑暗中不知身处何地的惶恐时刻?

所以我看到楼总说,不要你陪我们一辈子,你要有很好的一辈子时,真是不能更爱这个男人了。对应原作应该是冲着桂姨吼的那句你要折辱一个孩子我就偏要让他成才。并不是想要将他牢牢圈在身边牢牢护住,而是希望他能有属于自己的幸福和快乐。对于现在的小诚来说,也许陪伴与偎依是他能想到的最好的事情,而楼总则永远想得更远,更深。也许现在的他并不懂,但这份承诺和坚持,真的很让人动容。

就像灯灯老师说的,在有的人面前,我们永远都是孩子,这是一种近乎奢侈的权利。

感谢又温柔又善良的口罩老师,永远给予他们最平顺温暖的人生和永不老去的年华。



来源:mockmockmock

评论 ( 10 )
热度 ( 1806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