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什么高级趣味。特别懒。偶尔鸡血。

© mockmockmock
Powered by LOFTER

【楼诚】AYLI番外 病中记 2

明诚这次外伤并不重,都是些皮肉伤,没有伤到筋骨,但从凶手手中夺刀时被对方用头当胸撞了几下,引发了气胸,继而引发急性休克,这才是要静养的关键。

在明镜的观点里,静养就是要多吃、多睡、少想、别动,但最关键的还是吃。所以过来的时候特别带了许许多多的海鲜,明楼以前喜欢吃的各种苏式卤味,明镜带着阿香自己做的醉蟹秃黄油,还有什么太湖边上的乡下村子里散养的土鸡土鸭,统统叫人处理好,一并打进冰袋里带来北京。

所以也无怪明镜不满意现在明楼住的屋子——两间卧室都不说了,厨房实在太小,阿香一个人进去还能转身,要是明镜自己想检查一下老鸭笋尖汤的进度,那腾挪起来可艰难了。

明家的三个男人们因为完全帮不上手,只能眼睁睁地在书房里坐着。明楼赶快趁空定了张行军床,明镜听说他在买东西,还想叫他再多订个冰箱,后来还是明台和明诚一起给劝住了……反正一个整个下午,虽然不是每个人都真的做了多少事,但所有人都觉得忙得四脚朝天,等终于坐下来吃晚饭时,竟都有了点莫名的劫后余生的感觉。

餐桌也小,支开后明诚这个手不方便的人得占一角,一家人倒是难得以这种物理上的亲密聚在一起吃饭。明镜一面招呼着明台慢点吃,不要被鱼刺卡到,一面还要腾出手来给明楼挟块熏鱼,给明诚剥个虾什么的。吃着吃着,她发现明楼一直在默不作声地照顾明诚,很是像模像样,后来转念一想,在待人接物上,明楼其实从来都是这么得体到游刃有余的,只是自己这个做姐姐的,对他要求太严,太久没在人前表扬过他了。

她微微笑起来,把大黄鱼上的雪菜拨开,给他碗里挟去一大块鱼肚子。

饭桌上明台央明诚好好说说见义勇为的经过,并强烈要求他仔细说一下徒手夺刀部分。

他满脸期待地看着明诚,连饭也顾不上好好吃,明诚想了半天,回答他:“不记得了。”

 “……不是吧!那么长一把刀!”他哀嚎,然后好好地给比划了一下,“就这么夺过来!怎么能不记得了?阿诚哥,你别唬我。”

明诚看着他,笑了:“好像没那么长。这都给你比成长枪了。我是真没多想,不能就这么看着女人死在眼前吧。再说,我如果不阻止他,他捅了一个不够,怎么办?”

趁明诚和明台说话,明楼低着头剥大虾,掌心那么大的虾子,飞快地就剥好了三个,堆在明诚手边的碟子里。

明镜听到这里,就说:“有的时候多想一点也没坏处。躲远点报警,也可以的。你又不是警察也不当兵,安全第一。”

说完又对明台讲:“好好吃饭!吃个饭说这些刀啊枪啊做什么……”明镜挑了块带软骨的红烧小排,扔进明台碗里。

明诚还是笑:“所以就是说没想啊。事发突然,好多事想不起来。”

明镜没奈何地又去看明楼,指望他说点什么,谁知明楼专心致志地在一旁剔鱼刺,眼皮都没抬,自然是看不见明镜的目光的了。

这顿饭把大家都吃出了一身的汗,等阿香把厨房都收拾好,明镜就打算先去酒店,把自己安顿了,然后再考虑怎么安顿两个弟弟。明楼说送她,她挥挥手:“用不着,你看着阿诚吧。病人身边一定要留人……住下来我给你打电话,反正住得近,随时过来就是。但你这个房子没电梯,爬得吃力,还是你们多来算了……我到酒店问问看,看厨房的问题怎么解决,不行我们再换酒店……阿诚,你好好养着,一定要遵医嘱,多睡少动。要阿香或是其他护工,就说。你大哥自己照顾不来自己,现在倒是好大的口气了……”

明诚侧过头看看明楼,说:“我看大哥把自己照顾得挺好的,照顾我更没问题了,大姐你别担心。”

“你啊,就是不会说他一句不好。”

“大姐你都说完了。”明诚还是笑。

明镜虽然说不要明楼送,但明楼还是把她送到了楼下。这边明镜前脚出了门,还在后头几步的明台小少爷今天的第二次福至心灵又冒了头。

他指着卧室里、也是整个房子里唯一一张床问明诚:“阿诚哥,那之前那几天,你们到底是怎么睡的啊?屋子实在太小了点,方便不方便养病嘛。”

“打地铺。”

不等明诚作答,走在前面的大少爷已经面无表情地沉声回答了他,并顺手把他从家里拎出来:“把门带上,冷气都跑光了。”

明台真情实感地想:大姐说得太对了。大哥真是太抠门了。

再回家时明楼的汗又起来了,满脑子只想着赶快回去好好洗个澡。之前扛箱子时出了一身透汗,硬是给空调逼回去了,现在家里只他和明诚两个人,总算是可以松快一点。

一合上房门,明楼就开始扯Tee,一边脱一边去卧室拿浴巾和换洗衣服。推门而入时,很好的夕阳和空气里翻滚着的细小的尘埃都没有入明大少爷的眼,正好撞上的,是明诚赤裸的脊背——他正在以一个有点别扭的姿势缓慢地单手换衬衣。

听到门声明诚回过头,见到来人是明楼,笑了一笑,又低头继续他的大工程。夕阳下的脊背呈现出奇妙的光感,那一个小小的伤疤则像是一枚星星,悬在空白的地图布上。

明楼无奈地合上了门,并认真反省了一秒钟:照顾这样的明诚,是不是确实是高估了自己?



TBC

评论 ( 112 )
热度 ( 115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