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什么高级趣味。特别懒。偶尔鸡血。

© mockmockmock
Powered by LOFTER

【楼诚】As You Like It Ch. 07 全

不知不觉中,两个人已经把不算小的院子逛完了一圈。遗憾的是,并没有发现什么秘密入口,倒是有几个晚下班的同事,见到明楼在遛弯,觉得稀罕,笑着打了个招呼也就散了。

 

这时候约定的钟点也到了。可明台的电话一直没来。明楼不喜欢别人失约,便亲自给明台去了个电话,问他人在哪里。没想到明台很快就接通了电话,说,在院子里玩猫。大哥要是下班了随时可以走。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没看见阿诚哥啊。

 

出去一看,果然见到明台坐在石台阶上逗猫,一只姜黄猫给他收拾得服服贴贴,另有一只三花远远看着,看上去也很想凑个热闹似的。

 

小弟这招猫惹狗的性子从小就没变过。明镜就说明台心好性子也好,什么动物都天生亲近他。明楼说得就没那么充满爱心了——

 

“同类相亲。”

 

那个,顺带一提,他第一次当着明镜说完这句话后,挨揍了。

 

见到大哥的车,和前排驾驶座的两个人,明台流露出了持续约三秒钟的“你们又不带我玩”的表情,然后才依依不舍地撒开正搁在猫脖子上的手,利索地上了车,问明楼:“大哥我们晚饭吃什么?”

 

明楼也在问他:“这几天你干嘛去了?”

 

明台觑了觑大哥的脸色,觉得他心情还不错,便答:“同学带我去西北逛了逛,什么圆明园颐和园香山,哦大哥啊我把宾馆退了,他们帮我在圆明园边上找了家,也挺不错,我先住两天。”

 

明楼从后视镜里看他一眼,精气神都很好,活蹦乱跳,没有任何宿醉的迹象,就说:“你不嫌寂寞就行。还有就是,如果你和你的朋友,任何一个人,注意,我是说任何一个,喝了酒还敢开车,哪只手摸方向盘,我就打断你哪只手。”

 

明台本来想说,没听说只用一只手开车的。但是他大哥是谁?数学学士统计硕士经济博士,难道还不会算数?两只手都打折呗。

 

明家老大对幼弟的威慑力素来是一等一。连明诚都感觉到这句话说话后,明台整个人都激灵了一下。

 

惟有明楼,说完后微微一笑:“晚饭想吃什么?”

 

半晌,明台态度异常好地试探:“……大哥想吃什么?阿诚哥呢?”

 

“你定。”/“问你就快说。”

 

“烤鸭?”

 

这个答案一出来,明诚眼角余光就瞥见明楼的嘴角抽动了一下,颇有点不以为然。他忍笑,没戳破,顺着明楼的话往下问明台:“那是去和平门,还是团结湖?”

 

片刻后,明楼接的话:“往东吧。”

 

明台以为接下来大哥会说句“更好吃点”,谁知道明楼又说:“近。稍好开点。”

 

他们之前没订座,到店后等了一会儿才吃上。明台在国外生活得时间长了,根本看不得海参这类的东西,一翻到菜单上的图片,表情和见到餐桌上躺着死耗子差不多,哇哇乱叫着赶快翻过去。

 

明楼其实不怎么吃烤鸭,一则嫌油,二则是作为一个上海出生、成长的苏州人,从来都是坚定的白切鸡党。他虽然称得上从小锦衣玉食,但并不挑食,对他来说,所有的食物当然都是可以吃的,不过能吃和爱吃,则是另外一回事了。

 

为此,他一直很坦然地接受明诚对他这个优点的夸赞,并难得不太客气地自我嘉许过一回:在有的事情上已经这么挑食了,吃上再讲究,那未免讨嫌了。还是均衡些好。均衡才能稳定。

 

当然,明诚在听懂他的言下之意后,评价就是两个字:无聊。

 

所以今天这一顿完全是迁就小少爷来着。鸭子切好后明楼勉强吃了一块,果然还是没吃下去,直接藏在了碗的最深处。见状明诚一直没作声,直到明台去洗手间的间隙里,才挑出来吃掉了。

 

吃完后,听明楼同他商量:“骨架还是带回去吧?”

 

“你不是不喜欢吃鸭子吗?不吃带回去才是浪费。”

 

明楼想想,说:“油全撇掉,加冬瓜炖汤,还是可以喝一碗的。”

 

这顿晚饭明楼基本靠栗子白菜配米饭解决的,明诚吃得也不多,战斗的主力自然是在座唯一一个还在长身体(明镜语)的年轻人。明台不负众望地解决几乎一整只鸭子,还来了点芥末鸭掌清口,结果被辣得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去了几次洗手间,一再表示这种芥末比第戎的黄芥末可怕多了。

 

只要大姐不在场,兄弟三个吃饭总是轻松些,吃得也快。饭后明台又去了一次洗手间,出来的时候本来还兴高采烈着,可忽然之间,他停住了脚步。

 

他第一反应是疑心自己看错了,特特追上前几步,可他视力太好,而店内的灯光虽然说不上亮若白昼,但也没有到昏暗不明的田地。

 

他呆呆地看着一个已经熟悉起来的身影,姿势亲昵地与另一个男人相携着走下台阶。

 

这个晚上,她应该穿的是浅绿色的裙子,春天初发的蒿草那样的绿。可灯光的照耀下,那绿色变了,绿得浓郁又粘稠,像一剂反复熬煮的苦药。

 

“于……”

 

明台甚至能看见她莹白的后颈上那点绒绒的光感,那是年轻女孩子的皮肤特有的光泽感。

 
 

他目送她走远,失去了一切言语。

 
 
 
 

七 卿本佳人 完

评论 ( 110 )
热度 ( 91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