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什么高级趣味。特别懒。偶尔鸡血。

© mockmockmock
Powered by LOFTER

伏龙芝的一个闲谈

关于电视剧里明诚说到的伏龙芝军事通讯联络学校,我一直没查到。当时我就觉得印象里伏龙芝军事学院没有在彼得堡开分校,还是通信分校啊……后来发现国内网站上唯一的例子,是涂作潮的儿子的回忆录,连名字都是涂作潮儿子的采访里的。中文凡是提到“伏龙芝军事通讯联络学校”的,几乎都可以追溯到那篇采访。




在当时的彼得堡(列宁格勒)确实有军事通讯联络学校,但这是日后的布琼尼军事通信学院 (Marshal Semyon Budyonny Military Signals and Communications Corps Academy),而这个学院似乎是从来没有以“伏龙芝”命名过。彼得堡确实有一个以伏龙芝命名的学校是海军学校,苏联时期叫伏龙芝高等海军学校。




我个人倾向于这里是个BUG……编剧直接参考了涂作潮儿子的第一手回忆,没有进一步考证苏联军事院校的编成和命名。但这个第一手回忆的准确程度,目前就不可得知了……(我国高级将领的传记出版需要军科/党史/文献/中宣任一或者全部进行文本审核,徐作潮的级别应该不在此列)




以下是WIKI的俄罗斯/苏联军事院校的名单:




https://en.wikipedia.org/wiki/Military_academies_in_Russia


https://en.wikipedia.org/wiki/Budyonny_Military_Academy_of_the_Signal_Corps




(好吧考证完我纠结一下到底要不要改我这篇同人里的设定,到底是从伏龙芝呢,还是从列宁格勒,反正都能改……(。))


大家有兴趣可以继续讨论,23333

评论 ( 22 )
热度 ( 16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