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什么高级趣味。特别懒。偶尔鸡血。

© mockmockmock
Powered by LOFTER

Q:感谢口罩老师关于撞梗和抄袭的回答(您真的是一个非常有趣的人了),我或许可以理解为二三次的同人创作从本质上来说区别是不大的吧,都是建立在原有人物的基础上,预警仍旧是写作者的礼貌,不诋毁人物也依旧是最基本的尊重(?)不知道理解的对不对,但是仍旧

我觉得差别还是很大的吧……因为人和人是不同的啊。

比如法鲨和一美可以笑嘻嘻地听自己的RPS高H小说(还是EC的?)(好像还有怀孕的情节?),并不以此为忤,但这种宽容也好、不在意也好、抑或是礼貌修养,都是当事人自己的选择。有的人觉得无所谓,有些人不喜欢,这个也很正常——但我觉得当事人肯定知道一点:性幻想小说不是真实。也没人会真的看了两个人的Fan Fic,就真的觉得两个人是情侣还能生出孩子吧?另外,虽然国外的演艺界偏左偏自由主义,但是恐同者也不乏啊。

什么叫诋毁人物?如何去界定文艺作品里的“诋毁”?这个话就说来长了。每个人心里有自己的判断,就我个人来说,不想和陌生人讨论这个问题。这是朋友之间的话题,需要建立在对对方了解的前提下,交流才有效,不会被断章取义,可以畅所欲言。

最后,人是复杂的,有缺点的;文学是多样的,同样复杂。有些事情可以简单化,有些则不能。


评论 ( 14 )
热度 ( 8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