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什么高级趣味。特别懒。偶尔鸡血。

© mockmockmock
Powered by LOFTER

Q:大大你好,我是明年的高考生,今年的录取结果刚刚出来,金融类的学校分数又创新高,本来觉得很想上财经类大学,又觉得同样的分也可以上武大厦大之类的学校,会不会不划算。总是被人问你的目标or理想大学,感到很迷茫,不知道学金融是学什么也不知道是否适合

这位小朋友你好。

武大和厦大的经济专业非常优秀,传统经济强校,学校综合排名好,校园风光极美,为何非要就财经类大学?又为何非要执着于金融?(中国的财经类大学有校园风景胜过珞珈山or思明校区的么?)

顶级投行的junior analysist 群体中除了经济/金融专业的年轻人,也聚集着计算机、数学、物理乃至哲学专业出身的毕业生。人生道路很漫长,不用这么着急去设定一个“理想”呀,特别是当你并不能确定自己的理想是什么的时候。



评论 ( 12 )
热度 ( 4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