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什么高级趣味。特别懒。偶尔鸡血。

© mockmockmock
Powered by LOFTER

Q:口罩老师我喜欢您很久了~但是今天才鼓起勇气和您提问! 上个月看了一本非常有意思的剧叫《重版出来》。在这部剧中探讨了诸多创作者都面临的困境。 比如创作者是否应该关注读者的评论呢?特别是在网络日益发达的今天,从唯心主义的角度来说,是否好与不

我简单点回答吧。

1. 不应该。(很多时候关注了恐怕也没用。因为评论的世界和写作的世界是两个世界呀)

2. 好和不好的标尺从来没模糊。喜欢不喜欢是主观,好和不好不是,你的好和别人的好不一样可能只是各自的标准不一样。有的时候别人说“自己喜欢最重要““喜欢就好”,其实是客气话。人要明白礼貌和事实的区别在哪里。不能总把别人的客气话当真,更别老躺在别人的客气话上。但这并不妨碍自己多说客气话。说到底是要能清楚地认识自己。

3. 真正的天才可能是不会让你觉得他们没努力的。他们努力不努力的结果一样好。既然不可能是天才,所以不要管别人是不是努力,自己先努力。



评论 ( 13 )
热度 ( 8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