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什么高级趣味。特别懒。偶尔鸡血。

© mockmockmock
Powered by LOFTER

几个有的没的零碎片段

1. 长乐被留下吃饭了——因为他很有眼色地主动帮忙拎箱子。

2. 后来明台很感慨地说,为什么儿子嘴一点都不甜,幸好女婿像自己(哪里不对)。

3. 清华不给长乐开证明信,所以偷了户口本没用,但明台见到户口本十分感动,偷偷告诉长乐那个程伯伯特别会用萝卜刻章(。

4. 新邻居一直觉得崔老师有点儿疯疯癫癫:他自己姓崔,儿女姓明,孙子姓明还说得过去,孙女不知道为什么会姓黎……怪老头儿!

5. 丹年的名字来自Daniel,夏蕊则是Sarah,都是爷爷起的。维夏丈母娘说哪儿有姑娘和爹名字里有一样字的,没规矩。崔老师一挥手,外国人还专门给孩子起和爷爷奶奶一样的名字呢!就这么定啦。

6. 维夏兄妹的名字是一位姓黎的大夫给他们起的(感觉到了文化的差距没?)

7.


趁着明楼和明台正变着法子给长乐灌酒(xiayao),明诚找了个空档,给维夏使眼色。两个人走到院子里,点了烟,明诚也不废话,直接问维夏:“你们家那个傻女婿怎么回事?”


维夏有点尴尬:“不是女婿……对方家里不同意。他比嘉卉年纪小,家里老人身体不好……没看上嘉卉。”


最后几个字说得很轻,但还是很难过地说了出来。


“又不是他妈娶老婆。”明诚想想,“差多少?”


“三岁?”维夏也吃不准。


明诚不以为然地笑了,弹弹烟灰:“除了伪造章子,我们还有什么法子?”



评论 ( 150 )
热度 ( 5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