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什么高级趣味。特别懒。偶尔鸡血。

© mockmockmock
Powered by LOFTER

【楼诚】As You Like It Ch. 01 全

没有灵异!

再就是所有爱wuli曼宝的诸位,都是亲人呀!



拥抱是被敲门声中断的。

明楼说了声“请进”,门开了,进来的是一个特别漂亮的姑娘。

明台一见眼睛就直了,不是被美到发直的那种。

小姑娘穿着一件改良版的绿旗袍,鬓边有一朵凌霄花,皮肤白得简直透明。她站在门边,先是微微鞠了个躬,这才说:“明老师好。王老师的文件袋落您这儿了,差我来取。”

明楼点头,指了指搁在茶几上封条还在的文件袋:“在这里,让他自己来拿,或者打个电话告诉我一声是你来拿。”

小姑娘笑了,还是很温驯点点头,拨通电话,把明楼的话细声细气地转述了,刚说完,哪怕没按免提,也能听到电话那头的一阵地动山摇:“别做梦了,老子不去他办公室。这文件我让谁取我的事,责任我自己付。给我拿回来。”

明台听了便想,这人脾气真差,态度真坏。

这个念头刚冒头,那边忽然来了一句:“哦,你告诉他,别指望能力强的人态度好。”

还是那样傲慢又刻薄的语调,又因为隔了话筒声音变形,益发显得傲慢,几乎都能想象得出说话人此时满脸冷笑的样子。

说到这里电话被挂断了。来跑腿的姑娘也是个人物,虽然被夹在中间,并没有显出一丝尴尬,还是微微笑着,看着明楼,又轻声喊了一声“明老师”。

她真是有着天然的风流眉目。

明台忍不住想。

明楼并不为难她,还亲自拿起了文件夹,交在姑娘手里:“你去吧。”

他这么和颜悦色,姑娘反而静了一静,才能开口:“谢谢明老师,那我先走了。”

她的脚步声非常轻。那么高的鞋子,踏在木板地上,几乎听不到声音。

人走之后,明台忽然说:“啊呀,这个姑娘我见过的……呃,大哥,阿诚哥,你们什么表情?”

他见两个哥哥先后流露出忍俊不禁的意味,还飞快地望了一眼对方,结果就是让彼此眼中的笑意更浓重了。他不由得抗议似的解释起来:“你们笑什么啊?阿诚哥,刚才我看到的那个女鬼……啊不,女士,应该就是她啊!一模一样的绿颜色!我去,这么年轻的小姑娘,穿个旗袍,走在这种地方,又不是演电视剧……”

他其实有些脸红——为自己早些时候的那点大惊小怪。

明诚略略收起笑:“不是白日撞鬼就行。”

“怎么回事?”明楼发了问。

明台不好意思说自己被个小姑娘的背影吓了一跳,抓抓头发,索性反客为主地在明楼办公室的沙发上坐下来,顺便转移话题:“大哥,我渴死了,想喝水。”

“手断了?自己倒。”

明台撇撇嘴,刚要起身,明诚已经先一步给他从箱子里拿了瓶矿泉水,还顺便拧了瓶盖。

“还是阿诚哥疼我……亲哥哥啊!”他笑嘻嘻望向明诚,又在感觉到明楼投来的目光后耸耸肩,乖乖接过水,咕嘟咕嘟灌了大半瓶下去。

喝完水又解开了疑惑,明台这下总算舒坦起来。明楼见明诚还站着,示意他也坐,然后自己拖过一张椅子,坐在茶几的另一侧,也不去问两个小的怎么生的不请自来的主意,只是说:“落地之后给大姐打过电话没?”

“第一时间就打过了!”这事明台答应得积极,“大姐说了,要大哥好好招待我们!”

闻言明楼挑眉,态度特别好地问他:“怎么招待才算好啊?”

明台没心没肺地笑:“大姐说你进了养老院,闲得很,要你带我们好好吃喝玩乐……大哥,我可是第一次来北京嘛!阿诚哥你是不是也是啊?”

明楼笑了笑:“我是闲得很。来,今年的成绩单拿来我看看。”

明台的笑一下子僵住了,下意识地接话:“……还没发。”

说完又小小声补充了两个字:“真的。”

“成绩总知道了?”

“差不多……”

“说来听听。”

“知道的差不多……都过了。”这句话里的“差不多”说得极含糊,几乎听不清说的是什么。

明楼是看着这两个弟弟长大的,两个小的的心事和算盘,几乎没有能瞒过他的。他瞥了一眼不作声的明诚,和忽然就支支吾吾起来的明台,决定可以先不拆穿老三这点小算盘,点点头说:“行吧,成绩单出来了扔一份到我邮箱。没定旅馆是吧?想住哪里?”

“想住四合院!”明台见老大主动转移了话题,赶快跟着迅速翻篇,“‘老婆’上推荐了好几家,我看看哈……”

这话说得猫一阵狗一阵的,明楼听得直皱眉,正习惯性地要教训他好好说话,一直没开口的明诚出声了:“LonelyPlanet,旅行指南。”

说话间明台已经从随身的包里掏出一本砖头厚的书,飞快地翻页的同时不忘点头:“对对对,阿诚哥什么都知道。LP,老婆嘛!哦大哥我听说你们这附近有个很有名的妖精街,好多好吃的,今晚我们就去那里吃饭吧?法航这趟回来的飞机餐难吃得很,我现在饿得要命,可以吃一头牛!”

明楼发现自己是越来越听不懂弟弟在说什么了。好在还有明诚,翻译得尽职尽责:“应该是说簋街吧。”

“对。”明台还在心心念念地找他的四合院旅馆,嘟囔着接话,“不是差不多?妖精和鬼嘛……阿诚哥最聪明了。”

明楼听到这里,看了眼手表,倒是差不多可以晚饭了。他低声问明诚:“晚饭想吃什么?”

明诚笑笑:“我都行,听小少爷的。”

于是明楼拍板:“那小少爷,先别翻书了。带你吃饭去。”

明台兴高采烈地抬头:“好咧!”

出门的时候明台要去取车,明楼叫住了他:“干什么啊?”

“我们在机场租了车。开车去啊。”

“走过去。”

明台愁眉苦脸:“热死了……”

“你要去的地方没地方停车。或者你负责找地方停车。”

明台这才想起来旅游指南上的确是这么说的,只好说:“好吧……多远啊?”

“不远,一站地。”

他们走出大门的时候明台想起早些时候那场差点发生的事故,忍不住和大哥抱怨起马路上的线画得不好,结果自己差点撞到门,幸亏自己英明神武,阿诚哥眼疾手快,这才有惊无险。

明楼听家里的小祖宗手舞足蹈地说完,才说:“没撞到算你走运。上一个撞到门和抱鼓石的人赔了六位数。”

“什么!”明台百般难以置信地扭头去看那个其貌不扬的白石头,半天也没看出来值钱在哪里,“不是吧!就这个东西?十万块?!是换车钱吧?”

谁知明楼一本正经答他:“是真的。”

说完他指指路边一块并不起眼的石碑,上面赫然写着几个字——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好好开车。不然就等着被大姐扒皮。我自己动手也不嫌累。”他的声调蓦地沉下去,“听明白没?”

明台还是满脸难以置信:“……开玩笑啊……啊大哥我不是说你!听明白了!我开车最小心了!”

明诚在边上微微一笑。

但后来的事实证明,明家老大对小少爷的这番教训还是被后者当成了耳边风——若干年后,找到真爱的明家小少爷怀着一颗赤忱而热烈的心,回到这个他一度觉得阴森恐怖的地方求爱,因为过于激动兼紧张,车身不慎刮蹭到了大门东侧的抱鼓石……

悄悄告诉你,那天他骑的是自行车。

什么?你问怎么处理?

反正……损坏了文物是要赔钱的啊!还要被教育!

牢记这点就行。

但这些都可留给未来。在这个夕阳灿烂的夏日下午,重新聚在一起的三兄弟,只是一路说笑着,朝北走,吃晚饭去。

夏日的簋街绝对算得上是京城一景——具体可以表现上某几家店门口乌泱乌泱的等座的人海,还有隔着好远就能闻到的辛辣的气味。无论是人海,还是香味,对于一个久居海外的、经过长期飞行的、二十出头的、精力和食欲都非常旺盛的小伙子来说,都是很有吸引力的。于是我们的明小少爷像是掉进了米缸里的老鼠,翻了好一会儿“老婆”,还是随便进了家人多的店,稀里糊涂点了一桌子鱼虾螃蟹,然后,全吃完了。

他吃得满头大汗,拍了天知道多少照片,又因为连接不上“非死不可”只能含恨作罢,吃到后来,还是因为店里太吵,这才不得不心不甘情不愿地撤退的。

结账的时候明台忽然发现所有的虾壳蟹壳都堆在自己这边,两个哥哥只是含笑陪着他,桌前很干净。他不由得问:“哎,你们怎么不吃啊?”

明诚回答他:“吃过了。我嫌虾蟹麻烦,鱼都是我吃的。”

明台又眼巴巴地看明楼:“不合大哥的胃口啊?”

“午饭有应酬,吃多了,不饿。”

“啥?大哥……我觉得你真的没胖……还瘦了……不必节食。”犹豫了一下,他决定冒死说出真心话,“而且你就算胖到170斤,也还是很帅的……是不是啊,阿诚哥?”

明诚似乎是被问住了,好一会儿才接话:“是啊。”

他转向明楼,眼睛闪了闪,有一点儿很轻的揶揄的笑意。

被打趣明楼也不生气,“无法无天”四个字那可真是说得一点都不严厉。

散步回去的路上他们另挑了一条路——明楼对这一带很熟,找的是人少又安静的胡同,特别舒服。明台一路上都在喊撑,又忍不住盘算明天吃什么又在哪里吃。他想得兴高采烈,中途正好朋友打了个电话来,说着说着一个人走在前头聊电话,把两个哥哥甩在后头。

明诚远远地看着明台的背影,想了一想轻声问明楼:“胃不舒服?”

“没有。”

“看你就吃了几口白饭。”

“中午有应酬,喝了酒,不想吃辣的。”

“回去煮碗面吃吧。不要空腹,对胃不好。”

可明楼这时说:“喏,文天祥祠堂到了。”

明诚顺着明楼的视线看过去——他的视力很好,昏暗的光线下见物也不困难——夜色下“文天祥祠”四个字在他看来异常的清晰。

明楼又说:“被押到大都之后,他就被关在这里。”

“里面有什么?”

“后人建的祠堂,其他也没什么了,有一棵很大的枣树。据说是他亲手栽种的。”

“哦。还结枣子吗?”

“应该还结。”

两个人低声交谈着,有一搭没一搭的,全是些不要紧的闲话。狭窄的胡同里不时有车经过,他们的距离不免拉近一点,等车开过又远一点,直到下一辆车来。

北方的夏夜有凉风,撼动古老的槐树,沙沙的风过叶片声掩盖掉很多声音,又把明台那充满了活力的声音隐约地送过来。

也不知道是谁开始的,也可能就是个全然的意外,手背不小心就捱蹭到了一处。一开始很快分开了,但走着走着,就变成了一个个短暂的牵手。

第一次手牵到一起的时候明诚转过脸来看了一眼明楼,夜色下眼睛里有光,嘴唇的颜色却是红得有些悍然,大概是今晚吃的那些过于辛辣的食物。

明楼终于想,这可真该好好亲一下。

所以,等他们把明台和明诚安顿在明台指名要住的酒店后,明楼也留下了。


Ch.01 撞坏了文物你是要赔钱的!  完


评论 ( 130 )
热度 ( 1775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