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什么高级趣味。特别懒。偶尔鸡血。

© mockmockmock
Powered by LOFTER

Q:口罩太太您好,我发现我写故事的时候有一个倾向,就是写什么都像在写自己,特别是尝试原创的时候。这也许一是因为自我表达的欲望太过强盛,二是因为对别人的心理不够了解,写不出来。不知道您对这种状况有没有什么建议?(我刚才发了一次,lofter好像崩

唯一的建议:多写。

没什么写作经验可以传授。但我觉得原创最有意思的一点,就是“原创性”。没有人规定一个原创性的文学作品,一定要写他者,或者说一定要写“故事”,完全可以写自己、写情绪,这都不是问题。自我表达意愿强烈是创作的一个重要推动力。

但要敢写,要舍得删,要诚实地面对自己。虚伪是一切创作的大敌。

还有一点小经验:坚信自己写得好,或者说一定能写好:)

评论 ( 6 )
热度 ( 8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