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什么高级趣味。特别懒。偶尔鸡血。

© mockmockmock
Powered by LOFTER

啊……做完预售的我好累……感觉仅存的勤勉正在争先恐后地离我而去了…………

但忍不住想来闲扯两句。

今天去看一个长辈,从小看着我长大的那种长辈,聊着聊着啊,我才知道,她的父亲,是被白求恩亲手救治过的红军战士之一。

大夫给他做了三次大手术,六次小手术,但在后来的战争中,他还是失去了一只腿。

再后来解放了,他的级别可以进荣养院,但他没有,他脱去了军装,没有要任何补贴和待遇,带着妻儿回老家当农民,并还在农闲的时候,种树。

直到他去世之前,他和他的妻子和孩子们,在他的老家的山间,种了许许多多的树。

听过很多铸剑为犁的故事,这算是最近的一个,让我觉得很感动的故事。只是没想到身边这么熟悉的人,居然会和白求恩大夫扯上关系。共产主义和共产主义者的情怀现在在很多人那里成为了可以轻飘飘嘲弄的东西,但如果没有她,至少我就不会认识这个阿姨了,今天也不能坐在她家的客厅里,喝她给我泡的茶了。

没有战死疆场的战士们,他们最后都回到了家乡。

大家晚安。

评论 ( 30 )
热度 ( 3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