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什么高级趣味。特别懒。偶尔鸡血。

© mockmockmock
Powered by LOFTER

Q:口罩老师您好,抱歉打扰您啦。 每次看您的问答总是受到很多的启发,所以最近自己遇到问题了也特别想来请教一下您。希望您不要嫌弃,指点一下懵逼的少女…… 请问“干一行爱一行”与“爱一行干一行”您更赞同哪一种呢?若是后者,请问怎样能在有限的条件下找

对我来说,这两个事情没有什么更赞同或者不赞同。如果你问我的意见的话,我个人一直是个比较随波逐流(换言之没有雄心壮志)的人,如果落在我头上的是一份不讨厌的工作,我就尽可能地把它先做好,然后看看随着工作的进展,有没有其他选择和出路。

我是一个很普通的人,直到今天,我也不觉得我的工作是不可以被替代的。别人在我和其他人之间选择我,未必是因为我比别人出色很多(特别是就我现在的工作性质而言),而是可能就是因缘凑巧,撞上了,轮到了我——这个思路在我找工作被拒的时候也鼓励着我:我未必是不合格的,但是这个世界上有些事情,并不仅仅以成绩而论(我也不是鼓吹出生论)。我总是抱着我的职位是可以被替代的心情在工作,算是一个激励自己的法子吧。

不要指望第一份工作就是你永远的工作;即便是找到了现在看来最满意的工作,也不要停止让自己进步。这个世界上机会太多了,抓到一两个其实已经会让人生走上新的台阶。何况机会跟着机会,很多时候最难的是拿到那张入场券。但这张入场券是什么,在哪里,要想清楚。

不要放弃自己的爱好。

也不要自怨自艾。


最后,想清楚为什么自己不满意,特别是什么让自己落到不满意的境地,想明白了,就去改变它。




评论 ( 11 )
热度 ( 14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