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什么高级趣味。特别懒。偶尔鸡血。

© mockmockmock
Powered by LOFTER

Q:关于wuli哥哥和蝶衣您还要说点啥?(不…… 我是说,关于刚刚少女的那个问答,您还想说点啥~

有啊!

比如最想说的就是:张国荣能遇到程蝶衣,而程蝶衣又碰上张国荣,真的太好了。

只要电影拷贝不遗失,一代代的观众都会和这个角色重逢,演员的身影隐匿在角色之后,永远地被凝视、被观察、被分析、被猜测,也被爱。

一百年后可能不会有人再知道张国荣这个演员的生活琐事、情感八卦,但角色永远在那里。

“角色才是永恒,演员只是过客。“

“只有不能被取代的角色,没有不能被取代的演员。”

“(对于演员来说,)戏比天大。”

我大概只喜欢这一类的演员——他们知道自己的局限,也明白有的时候自己不是首选,但是一旦走到镜头前,他们是角色的一部分,而镜头之外,他们不是任何角色。

第一点做到的人很多,第二点能做到的恐怕却太难了。毕竟“随心所欲”四个字,对于任何人来说都太难了。

说到底,人性幽微,再优秀的文艺作品也不过是努力呈现人性的一面或者几个方面,看见未必真实,真实未必讨喜,讨喜未必优秀,优秀未必得到赞赏。


所以还是……开心就好!


(霸王别姬我大概可以吹一万字吧,我是说电影)



评论 ( 25 )
热度 ( 15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