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什么高级趣味。特别懒。偶尔鸡血。

© mockmockmock
Powered by LOFTER

为盒饭太太推荐一下自己喜欢的南京的吃喝玩乐地点

 @便当当 


作为一个家母在南京度过伊的少女时代的人,我们一家人对南京都有很好的印象。我当时差点就去南京的大学工作了(后来因为种种原因北上了就不提了咳咳咳)。


餐厅:颐和路一带的颐和公馆,和南京香格里拉下面的中餐厅,都有不错的南京菜/淮扬菜,南京人吃鸭子、吃黄鳝、吃河豚和鲥鱼(现在好像吃不大到也不是季节)。颐和路还有很多民国时期的小楼,现在大多成了省委高干的住处了?但在外头走走感觉还是挺好的,秋天的时候有桂花,春天有木香和……悬铃木(x

如果是外带的话,我个人非常喜欢韩复兴的鸭胗,每次只要买,就带五斤起……回去自己吃和送人。


玩:南博和朝天宫(市博)就不必说了,前者的布展已经被很多小伙伴吐槽过了但是我觉得古代中国展还是棒棒哒!新开的六朝博物馆朋友说建筑和布展多于内容。不过我最喜欢的是,是四方城走到明孝陵、中山陵的那条路。我第一次到南京应该是十岁,我妈带着我,搭着那种载客的摩托车,一路上只能听见巨大的蝉鸣,又有一路的悬铃木,明明是夏天,却一点也感觉不到阳光,那种体验真的是……奇妙。

我们也常常去爬紫金山,到山顶的天文台去。

夫子庙那一边有个王谢博物馆……但我也没进去过。

玄武湖边上有鸡鸣寺…………其实四牌楼就在附近(成贤街),走过去就是现在的东南大学,以前的国立中央大学的校址啦。(不过南京篇那会子应该大礼堂什么的还没建起来)

里面有一棵据说是萧衍手种的松树。反正校园我觉得挺好看哒!

而南京我最喜欢的庙,当推栖霞寺~


祝您南京之行愉快!

评论 ( 40 )
热度 ( 3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