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什么高级趣味。特别懒。偶尔鸡血。

© mockmockmock
Powered by LOFTER

【楼诚】【有声】别日何易 苏黎世(全)

苏黎世篇真的是为了让他们回到更广阔的世界里我拼命了,盯住万分之一的可能拼命写………从文章结构的角度来说,停在1939会更好一些,但………我不管!就是希望他们的世界广阔盛大,精神上能有一隅自由。希望他们步入人生的中老年后不衰不朽,不颓不伤,永远站在一个更高的地方看待这个世界。

写瑞士吧其实有各种各样的原因,除了我没打开的那些抽屉外,生活在瑞士对于世界人来说还是很方便的(就是瑞士德语难听了点,强行设定老大说高地德语),国际法一般来说法语还更普及的………但我相信以楼总的努力和天赋(加上身边还有阿诚哥),到了五六十年代把德语说好完全不是问题哇。

人在二十多岁和四十岁看有些问题总是不会一样,在我这里,我想不管世界和他们自己怎么变,对于彼此的爱和迷恋总是不会变的。等到白发苍苍,在他们看向彼此的时候,眼睛里一定有光。

但不管怎么说,我心里他们是革命者,见过血与火,死亡与黑暗,革命者不死,或许也不需要有名字。既然我认为他们不生不灭,与天地共存,自然也就没必要去写他们的身后事了。

所以别日何易总让人觉得没完,大概也和我的生死观和家庭观有一丢丢的关系吧^_^

祝学业顺利。




波妞Ponyo_w:

 @mockmockmock 太太别日何易正文终章有声出来啦!


喜马拉雅FM有声链接:【楼诚】别日何易    苏黎世(全)




说实话,读了很多文后,我对于楼诚的结局还是没有固定的想象,也没有偏好。


无论是所谓的虐的、甜的,只要合理,我都不会拒绝。


但无论是怎样的结局,总有可能牵涉到生离死别、去国离乡的情境,往大了说有滚滚的历史洪流,往小了说有衰老病痛乃至死亡。有些HE带来的是无限的惆怅,而有些BE读来心里却温暖。 说到底,对于CP结局的偏好反映了一个人更深层次的偏好(以及雷区)。


再说到底,什么才是结局呢。


我心中的楼诚是不需要结局的,他们所代表的东西不知从何时起存在,也仿佛永远没有结束,所谓不朽是也。


当然,同人文是不能没有结局的。《别日何易》的结局是我印象最深刻的结局之一,或者说是印象最深刻的HE(没有之一)。这个结局与其说是个结局,不如说是一种状态。无论在何处,他乡还是故乡,他们还是他们,还是明亮而不知疲倦的姿态,怀着赤子之心,永远向前看。


这样的一种对于楼诚的解读,给人以无限希望和无穷力量。我非常喜欢这个结局。


苏黎世篇中的前后呼应之处读来令人动容,读到和明台重逢那一段的时候,回想起读巴黎1932篇的感受,这种动容变得非常私人,难以言表。


以这样的方式回顾楼诚的经历也是很有意思的。维也纳篇中“明楼的德语仅限于读写”(说实话读写已经很够了,德语这种名词冠词形容词都要分一二三四格阴阳中性的语法变态的语言能写出来,听说只要多练习就没问题了,顺便膜拜一下朱茵茵小姐),到苏黎世篇中他已经用德语教国际法了(跪……这种细节体现出他们是持续进步、不停变化的个体,而不是固定不变的刻板形象。除了让我更爱他们,还鞭策我好好学习。


P.S. 想象一下老大用法语的R音说德语的RECHT什么的,苏出我一身鸡皮疙瘩!


那个,别日的有声还没完全结束,后面还有的……(毕竟我那么爱吃栗子那么爱青瓷篇还因为苦艾篇专门点了苦艾酒来感受一下致幻是怎么一回事【。




以下废话不需要看,不小心看了的来安慰宝宝。


昨天半夜做完有声后打开今天下午的作业,有生以来第一次感觉到MAX级别的学业压力,快哭出来了。


我有无限的洪荒之力和无数的脑洞,可是时间总是不够。


好爱这个CP啊,想把所有的时间都用来产粮做有声。


但是想要成为足够好的人,更好地爱他们,需要更多的时间。


怎么办嘛。好气啊!


想借阿诚哥的大脑来用!

评论 ( 14 )
热度 ( 1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