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什么高级趣味。特别懒。偶尔鸡血。

© mockmockmock
Powered by LOFTER

Q:阿狸收到啦,摸在手里的感觉特别美好,爱口罩老师!由阿狸里面楼诚二人保留的秘密想到一个一直想问口罩老师的问题,在写作中留白的重要程度如何?怎样的留白是合宜的?

(今天问题为什么多起来啦?Wink)

阿狸真是敲可爱的说法!

首先我要说的是,我没有学过任何写作课,以下回答仅代表个人观点,并来源于个人实践,没有任何(我知道的)文学创作理论作为指导。请谨记,经验可能是错的。

我觉得留白是一种文学作品中最有意思的部分之一。它充分地考验了作者对于情节的控制力和人物的塑造力。一旦人物成型,那么很多情节,哪怕留白,依然可以完整地传达给读者,并且丝毫不损害文章的完整性。甚至加强了故事的魅力:Untold Story could be the best part of the story. 

但究竟什么样的留白是合宜的?我觉得这个要读故事的人来判断。写故事的人只能写,不该预设读者的立场和理解能力。



评论 ( 13 )
热度 ( 8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