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什么高级趣味。特别懒。偶尔鸡血。

© mockmockmock
Powered by LOFTER

继续来。

1.为啥不打Tag?
因为我本来很多闲聊都不打楼诚的Tag啊,我本来就是个用Tag很谨慎的人吧?……我也不觉得这事需要打Tag。再说我说什么估计挺多人都能看见………
我觉得一个人既然秉持某一态度,那么就该坚持。但坚持一个观点,和表达这个观点用文明的语言,是不矛盾的。

我反对滥用Tag,我自己就不这么做;我反对强制性性行为和一些触及我个人底线的性行为,我就从来不写,不鼓励,不支持,在精力允许和看到的情况下会表态。
我只写楼诚楼,我没写过Be,我连阿诚哥受伤我都几乎不忍心写,为此我被人说你粉饰太平,侮辱和看轻革命先烈。我不是不会辩解——我的职业就是写说明文,我既然相信什么,我就坚持。



2.口罩你觉得圈子风气怎么样?
我读过的大多数文都很好,但我看文很少,可能是我的取样有偏差。

我很久不看Tag了,而七七老师对圈子的看法比我说得好。她是行家,我不敢班门弄斧。



3.口罩你觉得对侮辱角色的文应该怎么办?
我之前说了,我不想在同人圈里掐架,持续地产出并写我认知中的角色是我的一种反击。你有别的办法可以自己实践,但你不能要求我一定跟随某一种方式。
但我从来没有说过“不该掐雷文”,正如我不能要求别人说:你们快去掐!不掐不配做楼诚粉。
我不要求别人,我只对自己的行为和文字负责。


4. 你为什么今天才出来说话?一定是因为看到明楼或者JD挨骂忍不住了吧?

呃……关注我的人都应该记得,我几次表态都是因为明诚被侮辱。
我还写过分析明诚性格和经历的长文。
至于演员的问题我在别的地方也表态过。

逻辑上有一个谬误叫Post hoc, ergo propter hoc,中文翻译大概是后发者因之而生……

明楼被侮辱的第二天?第三天?我出来说点什么,并不能推到 我出来说点什么是因为明楼被侮辱,更不能推到我不在意明诚被侮辱。

为什么今天是因为前几天我出差,会友,昨天一整天上海大雨,我一天的行程大概超过一百公里,打了大概一百个电话,今早终于有空坐下来写点什么。半个小时后我还要出发从宝山到虹桥去接人………简单来说,我只能在我有空的时间写点东西。昨天前天都没啥空,今天有点儿空闲而已。

5. 今后怎么办?

我只是一个迷妹,不是意见领袖,别人叫我一声太太,无非是因为觉得我写了几篇文章,但我从没把自己真的当成什么大手——同人圈的爱是给角色的,我没这个资格。我的文不是圈内最热的,我知道自己不是写得最好的,我肯定也不是粉丝最多的作者。我出来说点什么,只是因为我想说。
我不想说服任何人。
坦白说,就算现在不写了,我没啥遗憾的,如果不是认识了一些朋友和读者,我可能写完别日何易就不写了。之所以坚持,喜欢不必说了,一方面也有“如果不写,有些文中的情节认为是CP的常态怎么办啊?”的念头(这句话说出来估计事后要被挂但反正该写的文也写完了),但没办法,这是我表达不认可的方式)。我年纪大了,工作和家庭都要兼顾,现在我一天的睡眠时间只有平均六个小时,动笔写楼诚之后,我已经基本没有其他业余时间了。

我把我认为最好的明楼和明诚,包括大姐和小少爷写出来,是我为这个CP能做的一点很微薄的事情。

每个人可以按自己认为对的方式来维护自己的爱,希望大家殊途同归。


当然有人会说,你为什么不能做得更好?
没办法,因为我是个很普通的人呀。
希望你们都能做一个比我更好的人。


6. 对于侮辱抹黑角色和演员的文章有什么办法能解决?
我真的很想知道答案。
我希望我生活的世界没有偏见,人人生而平等,公平正义皆可享受。可惜大世界无法如愿,小世界如有这样的乐土,那也很好。
都想想自己能为自己所爱做点什么。

最后,其实骂我,我并不生气,所以大家也不必为我抱屈,更无需替我解释。我觉得我说明文的本事还可以。


评论 ( 114 )
热度 ( 52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