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什么高级趣味。特别懒。偶尔鸡血。

© mockmockmock
Powered by LOFTER

太吓人了……也太让人难过了。很久没好好刷TAG了,今早起来抽空仔细刷了一下,非常难过。

有些话是老话,但再说一次也无妨。

狼大说得好,“文责自负”是很重的一句话,没有人可以为别人的话和行为负责,人只能为自己负责;

非自愿的性关系我个人从来是不认可的,但是我会不会每次看到别人这么写我就冲上去大吵?我代表个人说,不会。因为我觉得沉默不是“帮凶”,沉默可以是一种不赞成,沉默的同时,继续去做自己认为对的事,也是一种不认可的方式;

“我不喜欢我喜欢的人被侮辱、被伤害,而别人没有以我认可的方式去表示抗议,那么我就可以以我想的方式(包括贴恐怖图片、说脏话,用我认为侮辱了一名角色/演员的方式去羞辱另一个人,等等)来主持正义”——等等,这到底是什么追求真理和维持正义的方式?

如果说明诚被强奸、被女体化、被羞辱让人痛心疾首的根源是“一个好人应该得到尊重和爱”,那么明楼被报复性地写作,意义在哪里?出一口气?以暴制暴?我看到TAG下面有些言论目瞪口呆,我相信这不是,也不应该是KKW和JD粉丝的常态,因为这种姿态和修养,无论拿到谁面前,都很不好,也不对——哪怕秉持的道理是对的,当有些事情做出来之后,这些道理都不对了。这不仅仅是说拿恐怖图片和脏话刷屏的人,也是在说抱着“爱”的名头,用下流和恶意的文字去写同人的人。

“爱”不是遮羞布。

KKW和JD都是很敬业的演员,正是因为他们是敬业的、合格的演员,才能创作出明诚和明楼这样的优秀的角色,无论是不是喜欢他们创作的角色,或者是他们本身,都应该对他们报以尊重。

因为他们和我们一样,都是一个个的“人”。

我始终认为,不以自己的意志凌驾他人的意志之上,是一个公民社会能够健康发展的基石之一;另一个基石,我以为是对于公平、正义、真理和美的不懈追求;

最后,我说了若干次搞CP是一件很虚幻的事情,因为一切都是假的。但回到本初,如果明楼和明诚不是楼诚这个CP下大家认为的情人关系,他们还值得爱吗?

当然。当然如此。

这才是一切的起点和终点。



PS,我觉得拿同人本给真人去签是一件很没有礼貌的事情,真人可能不在意,但如果在意呢?有些事在成年人的世界里可能是一件一笑置之的小事,但最好不要对陌生人轻易推己及人。人和人交往的壁垒和界限在哪里?这是别人教不会的,希望每个人能在碰得头破血流之前学会。



评论 ( 333 )
热度 ( 93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