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什么高级趣味。特别懒。偶尔鸡血。

© mockmockmock
Powered by LOFTER

说了不推书的,我先来自己打个脸。

最近看了一本特别好玩儿的书,可以说是今年为止最有趣的一本,Terry Eagleton的How to Read Literature,已经有中文版,《文学阅读指南》。

Eagleton应该是现在最有影响力的马克思主义文学理论家和文学批评家之一(在意作者的政治倾向的可以不读,噗哧,但我觉得去掉马克思主义几个字这个评价也成立)。但这本小书并不是什么艰深的理论,而完全是一本文学评论杂书,好像当初是给曼大还是哪儿的学生的讲义稿脱胎而成的。异常有趣、鲜活、生动——我每一次读也就是笑个五六七八次吧。

英文原版不用说了,Eagleton的文笔也!但中文翻译也很好。

我觉得提问的那位N姑娘/小哥如果先看了这本书,应该有些问题就不需要问我了,甚至可能不再需要问任何人^^

评论 ( 21 )
热度 ( 27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