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什么高级趣味。特别懒。偶尔鸡血。

© mockmockmock
Powered by LOFTER

被难得的雷雨吵醒了。

从昨天到今早一直收到私信,我才知道有些事比我想象中还要夸张。反正老年人没啥睡眠,我想还是说了吧……因为有些事情在朋友之间属于友人间的嬉闹和情趣,但如果放在陌生人那里,就有挑衅和抄袭之嫌——当然做这件事情的人是读书人,很有学问,也有见识,所以这种事在文学上应该是叫“戏仿”,而且我一个吭哧吭哧写同人的迷妹,自认没做什么让人产生敌意的事情。所以自觉这点嫌疑也可以去了。毕竟人活在世上,不要太把自己当回事:一个口罩而已也!一个闲谈抄来干嘛?

但我这点东西第一不是文学(连文学女神的裙边都够不上),第二是真心诚意送给另一位圈中同好的礼物,所以知道这件事情后,我确实是有点不舒服。

先来贴两张图。


这是我三月写的一个小随笔:



这是我看到的东西。



然后……



我属于一个没心没肺的人,之前有同好给我私信一些事,我看了一眼就觉得——哦,那又不是在说我,不要着急给自己戴帽子,对号入座。没那么大的脑袋,我才不戴这么大的帽子呢。

但这次,看起来是真的有人想给我戴帽子。

(那啥,我脸大,戴帽子不好看,所以一般打伞)


再强调一下,我不觉得这是“抄袭”,但作为一个半辈子都在和各种各样的文字打交道的人,有的时候我能分出来什么是恶意,什么是玩笑——人和人相处,朋友可以玩笑,陌生人最好还是客气些。


不拿恶意去对待自己喜欢的人,不将对外人的负面情绪施加于所爱(此处指尤瑟纳尔和她的作品),我觉得是活在这个艰难时事的人给自己的一点温柔和光亮(我想这位女士应该是很喜欢尤瑟纳尔的)。


最后,希望大家有意见直接在我这里说,不要去“挂人”,更不要去吵架或是替我不平。

不是什么大事。就是做个说明,回应一些私信吧。

评论 ( 180 )
热度 ( 16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