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什么高级趣味。特别懒。偶尔鸡血。

© mockmockmock
Powered by LOFTER

为礼貌,请警告

今天份的论文还没写,刷了一下LFT看见狼大炸裂了(啥)所以决定先跟着狼大唠两句。

以下是来自特别怕看LC任何一方死亡的口罩的肺腑之言 QAQ——

就我以前呢,是个很喜欢扫TAG的人,但是自从遇到好几次看文看到最后主角死掉的情节而文章前头毫无警示的事情后,我慢慢就不敢扫文了……因为在楼诚这个CP里,我实在是不想看到他们任何一方死亡。无论是一般意义上的善终还是不善终,我都不想看……

但另一方面呢,我也觉得写作是自由,如果有人对我说:口罩,你不许写傻白甜!那我毫无疑问是要炸裂的。

每个人的雷点恐怕不一样,有些人的雷点可能是另一些人的萌点(比如反攻&互攻,BDSM,Fetish 等等等等)。而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说,我还希望能看到非自愿性行为和与未成年人发生性行为的警示(不仅仅是插 入,包括爱抚和性暗示)……但既然都在用LFT,而且打标签应该就是希望自己的东西能被看到并且和同好们得到交流,所以,互相体谅一下?

当然啦,这是我跟着狼大的闲聊的一个有感而发,谈不上倡议,更无法要求别人。


From 一个论文写不出来很想阿诚哥抱抱给我一点灵感的口罩





七山墙:

旗帜鲜明地倡导作者在文章显眼处标上“主要人物死亡”警告。如果你的作品中有主要人物死亡,请警告。

同理,如果你的作品中有高度暴力描写、强奸(任何非自愿或者疑似非自愿性行为)、恋童等内容,请警告。

不开玩笑,很多人非常不喜欢这种情节。为了相互尊重,请及时作出警告,让不喜欢的人绕道。


给出一个警告系统完善的例子。这是英语现在最重要的同人文库之一Archive of Our Own(即AO3)对文前内容警告的说明:



文前内容警告有以下选项,翻译如下:


感叹号带问号表示:

作者不选择内容警告,或者文库警告不适用于这篇文章,或者虽然适用,但作者选择不使用。


感叹号表示:

以下警告中有一项或以上适用:直接而露骨的暴力描写,主要人物死亡,强奸/非自愿性交,未成年性行为。这些警告都出现在文库警告中。


空白表示:

作品没有文库警告。但请注意作者可能在其他标签中会标有其他信息(文类,警告,其他信息)。


地球符号表示:

这是外部作品,请查看作品本身获得警告。


“直接而露骨的暴力描写,主要人物死亡,强奸/非自愿性交,未成年性行为”

这些都是英语同人圈中最重要的警告,证明其在同人圈道德争议和引起读者不适的范围之广,因此才会出现在AO3文库警告最显眼的地方。以我自己发表的文章为例:


截图中,感叹号表示有内容警告,黑体字标出“主要人物死亡”具体警告。


AO3的标签警告不是强制打的,但它提供了一种同人圈正常交往的合适礼仪规范。也就是说,尊重读者对某些题材/内容/情节的不适,是对身处同一社群内的人的礼貌。

虽然lofter没有这种规矩,(随缘居已经有这种警告系统,虽然没有AO3完善),但是,希望作者们都能做礼貌的人,从尊重读者开始。


另外,请不要做故意恶心别人的事情。

体现在,题目警告和内容提示与文章内容严重不符甚至完全相悖的。

如极虐的文章写“高糖”的。

请不要把这种事情作为吸引眼球的工具。


作为一个有时产出的读者,表示感谢。

评论 ( 45 )
热度 ( 63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