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什么高级趣味。特别懒。偶尔鸡血。

© mockmockmock
Powered by LOFTER

【台丽】美人如花隔云端 8

明台大窘。


真不怪明诚喷了,就连他自己,说完之后,转念一想,也忍不住笑了。


他是谁?明家的小公子,哥哥姐姐的眼睛珠子,三岁就晓得要和幼儿园班上最漂亮的女孩子做同桌,小学因为隔壁班班主任老师好看哭着闹着要转班,长成少年了,那更不用说了,写情书和示爱的姑娘多得都数不过来,就算出国了,也一直得到各种肤色的姑娘们源源不断的爱。


因为桃花运太好,在明台进入青春期之后,明镜曾经很是担惊受怕过一阵,生怕哪一天明台回家和她说,不小心把姑娘的肚子搞大了。但明镜担心的事情一直没发生,不仅没发生,眼看着那个胖嘟嘟的小团子长成个越来越好看也越来越讨人喜欢的大小伙子,他居然连一次正儿八经的恋爱都没谈过呢。


但不管谈过没谈过,如今明台一本正经地问明诚怎么约姑娘,的确是破天荒头一桩——要知道,以前明诚老要给出意见的,可是“怎么在不伤女同学心的情况下告诉她们我不喜欢她”啊。


明诚不动声色挑挑眉:“你小子也有今天。”


明台支楞着红的透明的耳朵顶嘴:“什么今天明天?阿诚哥,我真心向你求助,你能不能不要讽刺我。”


“这姑娘看来是个人物,哪天让我见见?”明诚还是笑。


出于某种微妙的心理,明台暂时并不打算告诉明诚对方是谁。他耸耸肩:“约不到怎么见?”


明诚的笑容变深了,他垂下眼,片刻后才重新望向明台:“我没法子。”


“噗……”


这下喷水的人,换成了明台。


虽然被喷了一脸水沫子,明诚还是很镇静,他接过明台递过来的纸巾,擦了把脸后,慢条斯理地继续往下说:“你是只想约她吃饭,还是想追她?”


明台表情有点复杂,似乎被问住了:“这不矛盾吧。”


“想追她不一定要约吃饭,要是只想约顿饭,约不上你这么垂头丧气做什么?”


明台又想想:“她可能不大喜欢我。”


“所以我问你干什么好事了?”


明台的表情更复杂了:“……有点误会吧,小误会。”


“那她喜欢什么?”


“……棒棒糖?”


“……”明诚对他投来意味深长的一瞥,“除了这个呢?”


“……不知道。”


“……”


但话说到这份上,明台少爷觉得自己听懂了明诚的言下之意:“阿诚哥,你是说要投其所好对吧?一般女孩子喜欢什么?花?感觉送的话……”


明台把“会被打”三个字咽下去,换成了“不合适”。


“我不知道。我只能用大姐的喜好做参考。”


“……大姐喜欢卡地亚。这我也知道。”明台忽然意识到似乎是不知不觉中,说到了什么了不得的地方了,他瞪大眼,看着明诚,“等一下!阿诚哥,你别装了,我都知道那个苏珊……”


明诚立刻轻而快地打断了明台的话:“她不是一般女孩子。”


“情人眼里出西施,你给我参考一下嘛。”明台都不记得多久没有和明诚讨论过感情问题了,这下哪里肯放过。


“她不是我女朋友。”


“阿诚哥,呃,我不是要勾起你的伤心事……”


明诚见他肩膀都耷拉下来了,语气也变得急切起来,知道他想岔了,便说:“苏珊和我的例子没有任何参考性。你如果真的喜欢人家,就好好对她。每个人对感情的态度不一样,你喜欢的人究竟想要什么,你一定知道。要是还不知道,那就找出来。”


说完后,明诚继续吃他的晚饭,吃了两口见明台还没拿起筷子,暗暗一笑,就此暂停了这场感情辅导课。


到了再晚点,明诚听见健身房里砸沙包的声音半天都不止歇,忍不住给明楼发消息。


“小少爷恐怕情根深种。”


明楼的回复来得很迟,临近午夜才到。亏得明诚睡得警醒,手机一震动,立刻就醒了。


他原以为明楼至少会问一句“看上谁了”,可明楼只是说,家学如此。


明明是在黑暗中,明诚还是挑了眉,飞快地打字:“所以大少爷知道对方是谁?”


“略知一二吧。”


“那你的结论是?”


“有苦头吃。”


“不救他出苦海?”


“管不了。”


“那也不能看他脱层皮吧。”


“也不该管。“


片刻后又追来一条:“我不是也管不了你吗?”


一怔之后,明诚笑起来:“那我来管你?”


这次的消息过去后没有立刻收到回音,明诚本来就是被叫醒的,等着等着,睡意再起,就干脆捧着手机再睡过去。


然后,他的手机响了。


…………


第二天明诚起床时明台已经去上班了。走之前他洗好了碗筷,虽然料理台上水痕不少,但至少碗都给洗干净了。明诚煮咖啡时总觉得有哪里不太对,仔细一想,咦,家里那几个装麦片和杂粮的玻璃罐子怎么不见了?


于曼丽走进办公室的时候,明台正站在她的办公桌边,有奇妙的轻响传来,像是谁放倒了沙漏。


她停下脚步,有点戒备地踮起脚尖,想看看明台在搞什么鬼。


她的桌面上并排摆着三个挺漂亮的玻璃瓶,而明台正在往里头倒东西。


一只罐子里是M&M的巧克力豆,另一只看起来装的是杏仁,还有一只罐子里也不知道装了什么,黑乎乎的,也许是蜜饯也许是糖果。


于曼丽愣住了,一直等明台把三只罐子都装满了,才终于开口:“……明台,你在干嘛?”


明台被这身影吓得抖了一抖,回头,看见于曼丽的脸皱成一个小包子,不由得笑了:“我老是饿,而且做驴子活好无聊,就带点零食来。”


“不要放在我桌子上。”


“我桌子上放不下了。”


于曼丽看着明台那堆满了各种资料和文件的桌面,发现确实如此。她正要说“那你放在郭骑云桌上吧”,可这时明台抢先一步开了口:“于曼丽,我不知道你喜欢什么零食,干脆都买了一点。我还挺喜欢M&M的。”


于曼丽的目光不由自主地停在了五颜六色的糖豆上,她的舌尖似乎都能尝到糖衣的那股甜味。


她顿了顿,垂下眼,轻声地说:“我不喜欢零食。”


 




 


TBC


我的剧情还能进展地更慢些……趴地


  

   保佑我别坑  

评论 ( 124 )
热度 ( 684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