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什么高级趣味。特别懒。偶尔鸡血。

© mockmockmock
Powered by LOFTER

【台丽】美人如花隔云端 7

王天风看起来也是不知道从哪儿才回来,行李箱就丢在办公室的一角。明台一进门,闻见很浓的茉莉花的香味,但放眼望去,屋子里连盆植物都没有,后来看王天风端着足有个小金鱼缸那么大的水杯喝水,才意识到是茉莉花茶的味道。

大概是前一天没怎么睡,王天风的双眼布满了血丝,但这并不影响他的状态。他对明台实习感想毫无兴趣,所以一字不提,直接和于曼丽交代:“邮件收到了?这次会务我们室还是你牵头,哦,这是新来的实习生明台,派给你用。”

明台有点惊讶,下意识地看向了于曼丽,于曼丽在王天风面前一副很稳重的样子:“知道了。王老师,我这边一个人能行,还是留给郭骑云吧。”

”郭骑云有郭骑云的事。就这么定了。“王天风没耐心也没时间在这点小事上多纠缠,说完后一挥手,“行了你们去吧。我等一下还有会。”

于曼丽轻轻咬了咬嘴唇:“知道了。”

明台稀里糊涂地跟进去,又稀里糊涂地跟出来,耗时约五分钟,并不知道王天风和于曼丽说的那个会又是什么会,唯一知道的是,在这几句话之后,他和于曼丽就成了搭档了。

顿时,明台觉得心成了一只米缸,里头还被扔进了一只小耗子。

当然,很快的,他就认识到“搭档”这个词,对他们的关系的定位,不准确呀。

在发现和明台搭档成定局之后,于曼丽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让明台喊她师姐,要不就喊于老师,总之不准明台直接喊她的名字。

“不礼貌。”于老师说。

“那就把你叫老了,而且曼丽这个名字多好听啊。”明小少爷答,答完后一笑,“你说是不是?”

“王老师说了,你派给我用。”

“那也不能叫你于老师吧。”

“喊师姐。”

明台“哦”了一声,表示都听你的:“好的,曼丽师姐。”

“……”

在一旁的郭骑云哆嗦了一下,站起来,推开一扇窗,暖和暖和。

王天风交办给于曼丽的是一项国际会的会务。会是早早报批了的,但是繁琐的会务真正要动起来,那还得所有重要人物的日程都敲定下来。而一旦动手,那活人就成了陀螺,全被时间打着走了。

这一天,明台在于曼丽的指挥下打了大概五十个电话,分批次群发了两百封邮件,填了天知道多少审批表,又忙中抽空地和于曼丽一起发传真。这工作并不难,然而极琐碎机械,是明台之前的人生中从未有幸经历过的,他少小出国,哪里有在事业单位做文书的经验,到了下午,只觉得腰酸背痛,头昏眼花,听到传真机的声音,都不禁哆嗦了一下,脑子里闪过了好几次诸如“能做行政秘书的都是人才”之类的念头。

为了打两个跨洋电话,明台都没顾得上给明楼送行,连明楼什么时候离开研究所的都不知道。还是眼看着飞机快起飞了,他才想起来大哥要走这事,手忙脚乱地打了个电话过去,打完电话回办公室一看,于曼丽把翻译好一稿的会议日程搁在他桌子上了,上面贴了个便笺条,写着“看完直接在电子档上改”。

明台抬起头,于曼丽正在聚精会神地敲键盘,无论是坐姿还是神情,都看不出一丝懈怠。

他们一直忙到晚上七点,给欧洲那边打完电话后,负责打扫公共区域卫生的师傅来敲门:“小于老师,明台,还在呐,今天加班啊?”

于曼丽扬起脸来一笑:“对,这不,又要办会了。”

“你们王老师能折腾,晚饭吃过没有?”

“这就下班。”说话间,于曼丽合上了电脑。

明台本来一直没觉得饿,听到这句话,忽然抬起头:“于曼丽,要不一起去吃晚饭吧?”

“不去。”说完这句,于曼丽见明台整个人都一僵,仿佛意识到自己的拒绝过于生硬,顿了顿又补充了一句,“我晚上不怎么吃饭。”

明台惊讶地望着她:“那怎么行?这个,于曼丽,呃,曼丽师姐,跳顿真的不行,坏胃。我大哥胃不好,就是这么来的。所以现在既然下班了,那我们就去吃晚饭吧……你想吃什么?”

“……不用了。”于曼丽又看了一眼明台,还是拒绝了他。

明台被拒绝倒是也不觉得难堪,摸摸鼻子,脾气很好地说:“没关系。那你记得吃晚饭。”

“知道了。”

两个人还是一起离开办公室的。七点钟天色还没黑透,有风吹过于曼丽的裙摆,留下非常温柔的声响。

虽然明台约晚饭失败,但他成功了另外一件事——他拿到了于曼丽的手机号。

唔,这是工作需要。

^o^

明台准备回家再叫外卖,干了整整一天的驴子活,他亟需大量的垃圾食物和饮料,吃饱喝足,空调打到16度,再趴在沙发上看张碟。不然不足以补回流失的红和蓝。

可一打开门,明台就被食物的香味震住了。

明诚在家。

做了好几天自由自在的野狗的明小少爷,在一整天残酷(?)的工作后,觉得自己可以瘫倒在沙发上,啥也别管了。

回家了。

明诚看他半天起不来,伸手戳了戳他:“你今天拉练去了?”

半晌,明台才抬头,真心意识地感慨:“秘书的活真是不是人干的。下次见到大姐,我要建议给他们加薪。”

明诚听完他一桩桩说完这一天干的事,反而笑了:“是不是行行都是学问,天底下没有容易的事?”

“是这事我估计做不好。别出错就谢天谢地了。“

“那……要不要让办事处来个人,你说的这些事难在熟练,但对你来说,对这些事熟练也没什么用处。”

明台立刻摇头:“那怎么行?该我做的事情怎么能让别人去做?阿诚哥,我也没有在抱怨啦……就是有些事太讲究了,我慢慢学吧。反正时间还早。”

“多问呗。总不能只让你一个人做,那出了错,你负不了责啊。“明诚不动声色地笑了,拉他一把,“好了,先吃饭。”

明台乖乖起身,三步并两步在餐桌前坐下:“哇,今天这么丰盛?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吗?”

“大哥说你估计要被折腾得很惨,所以给你点家的温暖。”

明台盛了汤,先推一碗到明诚面前:“谢谢阿诚哥。”

“谢我做什么?”

“大哥都没训我……”

明诚笑了:“我什么都没说。”

明台一脸震惊:“你做好事还是要留名的啊,阿诚哥……反正我也不会重金酬谢你的,但谢谢总让我说吧。”

“真的没说。而且,难道训你一顿你就不去了?”

明台仔细一想,的确,从小到大,他真的下定决心做的事情,只要是不害人,大哥的确没有一件不放手让他去做的。

哪怕是他摔跟头摔得嚎啕大哭,大哥也是等他自己站起来,然后再带他去医院。

明台低下头,半晌后来了句:“哦。”

他默默喝了两碗鱼汤,总算感觉缓过来了点:“鱼汤不错。”

“那就多喝一碗。”

兄弟两个面对面吃饭,明台吃到一半,又开口:“阿诚哥,我问你个事。”

“你说。”

可话到嘴边,明台又迟疑了。

不同于明楼,他和明诚算是一起长大的,两个人年纪相仿,脾气却差得很多,明明是一家人,又不大像一家人。有很长一段时间明台并没把明诚当作自己的哥哥,至少不是像大哥那样的哥哥,但不知不觉中,他发现明诚这个人吧,基本上是无所不能的,他不像他们家的老大那样光彩夺目,理所当然地成为所有人的目光焦点,但是呢,明台小少爷要伪装个家长签字啊、闯了祸不想让大哥大姐知道啊、给有好感的女孩子写个小纸条啊,明诚都有办法来解决。当年明诚外派一走就是几年,明台可真是挺怀念他的——不仅仅是弟弟怀念哥哥,更像一个小伙伴怀念另一个意气相投、一同闯祸的小伙伴。只是等明诚再回来时,整个人变了不少,而明台自觉也长大了,有些鬼点子,不会再和明诚通气了。

但现在,就在这个时刻,明台忽然觉得,他还是可以问出口的。

“……我想约个女孩子吃饭。”他郑重其事地说。

明诚一口水直接喷在桌面上。


TBC

家庭爱时间(喂




评论 ( 57 )
热度 ( 56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