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什么高级趣味。特别懒。偶尔鸡血。

© mockmockmock
Powered by LOFTER

【台丽】美人如花隔云端 6

睡得早自然起得早,明明是大周末,但不到八点,明台就已经一点睡意都没有了。

他想到大哥在家,就想表示一下,起来煮个咖啡再煎个鸡蛋什么的,但一开房门,整个客厅里已经弥漫着意式咖啡的香气,引得他不由得深深吸了口气,这才迈动了脚步。

他顺着咖啡的香气找过去,理所当然地喊“阿诚哥”,但没想到的是,坐在餐桌边上的,是他家大哥。

“………咦,大哥,起得好早啊。”打过招呼后明台又往厨房的方向看,“周末不多睡一会儿?阿诚哥在厨房做早饭啊?我去给他帮把手。”

“他还在睡。咖啡煮好了,我还煮了几个鸡蛋。冰箱里连粒苹果都没有,我不知道你平时是怎么过日子的。”

“……都吃掉了!”明台答完后迅速给自己倒了杯咖啡,一尝之下,真是下巴都要掉下来,“今天咖啡大哥你煮的?”

明楼扔给他一个“这有什么好奇怪的”的表情,明台赶快又喝了一口,然后真心佩服地想,果然老天关掉一扇门的同时要另给你开一扇窗,谁能想到,面都煮不好的大哥,咖啡能煮得这么好?这才叫真人不露相!

喝完后他意犹未尽地倒了第二杯,顺势坐下来,打量了一眼明楼,又开口道:“大哥上午要出去?”

”嗯,有个会。“

”哦,那您中午还回来吗?“

”晚上吧。“

”这次待到什么时候啊?“

”周一晚上的飞机。办完事就走。”说到这里,明楼仔细看他一眼,“你到底想问什么?直接说。”

明台的脑袋摇得和波浪鼓似的:“没有没有,真的没有。就是好久没见到你了,本来我还想找个机会去甘肃看看你呢。”

明楼此时又把目光调回平板上,平淡地说:“你不是挑了个好地方实习吗?家都不见你回去,前几天大姐还打电话来,说我们家要出个大禹了。“

明台很是识相地咽下了“大禹是说你还是说我”这个问题,只是说:“大哥,要不是去实习,我还不知道这真是个好地方!将来我要是结婚,一定来这里拍结婚照!”

明楼早就习惯了自家小弟这猫一阵狗一阵的脾性,更习惯了不用自己搭话,他一定能把话接回去的本事:“哦,我已经和大姐说了,等上海入了梅,干脆来北京住一阵,这不就好了吗?到时候就是你没在了……”

明楼喝掉杯子里最后一口咖啡,起了身:“我得出门了。你这说话有一搭没一搭想到哪里说哪里的习惯要改一改,不然等王天风来收拾你,那日子就好过了。”

“王天风”三个字虽然暂不足以成为明台的紧箍咒,但他还是下意识地凛了一凛:“……我还指望大哥你这个周末哪天抽个空,来给我说一下你们之间的爱恨情……不对,我是说,恩怨,恩怨,呢。”

明楼面无表情地望他一眼:“说不上。不对盘而已。”

明台心想我要信那才见了鬼。可这时明楼忽然又来了一句:“所以实习还愉快吗?”

“挺不错。”明台真心实意地回答。

明楼一笑:“那就好。”

后来,一直到明台实习结束,明楼再没有就他的实习发表过一个字的意见。

明楼去开会后,明台索性把剩下的咖啡都喝掉了,然后趁着天气好,去地坛跑了圈步。回来后明诚也醒了,正在不紧不慢地煮咖啡。

明诚煮咖啡的手艺那就别提了。明台赶快凑上去,挂在明诚身上笑着说:“阿诚哥,以后只要大哥在,你还是多睡睡懒觉吧——这样大哥煮一次咖啡,你煮一次,这一天开始得就更好了。”

明诚只觉得被一只刚自己遛完自己的黑背扑上了后背,整个人差点没站稳。他笑着推开明台:“你可以指派我们家大少爷给你煮两次。三次也行。”

“我都不知道大哥咖啡煮得这么好。”

明诚想一想:“是你买的豆子好。”

被表扬的明台少爷简直受宠若惊:“……哥伦比亚同学送的……剩下的到时候你都带走吧,给我喝都浪费了。牛嚼牡丹——是不是有个词这么说的?”

“算了,还是给大哥吧。”他一顿,笑容加深了,“小少爷,我觉得你回来实习这一趟说不定还挺有收获。”

“我也觉得……不过阿诚哥你为什么这么觉得啊?”

“成语的错误使用率越来越低了。”

明台一愣,三秒钟后,兄弟俩笑着打成一团。

明楼回来的这个周末,明台过得意外地愉快。早前还有些挨训的担心,但明楼压根都再没提这事,也不知道是彻底接受了这个事实呢,还是日后还有后着。但既然老大都没发作,明台也不可能嫌自己皮痒,非要挨收拾,三兄弟愉快而和平地渡过了周末,到了周一那天,明楼还和明台一起回了一趟单位。

明台本来还有点别扭——这下全单位的人都知道他是明楼主任的弟弟了,但很快地,他根本顾不上这点小别扭了。

王天风回来了。

而且要他和于曼丽一起去办公室见他。

郭骑云放下电话通报这个消息后,他发现,这两个都很好看的年轻人的脸色,居然瞬间都变了。


TBC


真的是台丽,只是台丽的戏份需要循序渐进……对不起大家!


评论 ( 45 )
热度 ( 46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