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什么高级趣味。特别懒。偶尔鸡血。

© mockmockmock
Powered by LOFTER

【台丽】美人如花隔云端 5

首都不愧是首善之都,明台那辆没上锁的新车搁在院子里那么久,除了有只小狗跑过来撒了泡尿,基本称得上完璧归赵。

 

明台回到北二环边上的屋子时明楼和明诚都还没回来。钟点工昨天刚来过,家里很像样子,明台顶着夕阳骑了一路的车,一身的汗不说,五内更是莫名烦躁,他重重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决定先洗个澡再说。

 

这个澡他洗了很长的时间,洗到指甲盖都是凉的了才关了水,湿淋淋地去客厅找水喝。

 

一出来就吓了一大跳——明楼已经回来了,正在沙发上坐着呢。

 

“大、大哥!”

 

“一惊一乍的做什么,阿诚没告诉你我回来吗?”

 

明台回魂,定睛,继而真心实意地说:”大哥,你不是去当官的吗?怎么还瘦了?黑成这样?是去甘肃吧,怎么弄得和去了趟藏区一样啊?“

 

明楼瞥了一眼浑身上下只围了一条浴巾的小少爷,神色淡淡的:“开始实习了?”

 

明台没想到老大一回家就问这个,脑子里的弦登时绷紧了:“嗯。”

 

”怎么样?“

 

”还行……“

 

明楼笑了笑:”长进了。“

 

明台本来就没穿衣服,这下鸡皮疙瘩更是全起来了。他实在看不出此刻大哥的心理活动,下意识地就去找明诚的身影,还没找到呢,明楼又说:”先去换衣服。空调开这么低,你这是在晾人皮?“

 

”没觉得冷。“

 

明楼又看他一眼,正要再开口,明诚端着两杯水出现在客厅的一角:“你洗好澡了?那正好,等一下一起晚饭。”

 

他看明台的目光一直盯着自己手里的水杯,笑一笑先分了他一杯,又把另一杯递给明楼,接着说:”你空调真是打太低了。铜皮铁骨也不能常年17度吧。”

 

“他心火旺,不怕冷。”明楼插进话来,“我去洗个澡,阿诚,你定餐厅吧。”

 

“那……甘肃驻京办?”

 

明楼见明诚眼睛里憋着笑,没搭理他,直接进房间去了。

 

明楼的身影刚消失在房门后,明台已经迫不及待地向明诚投去敬佩的目光:“阿诚哥,你行啊!哦……那个……你先和我通通气,这次大哥回北京,待多久?有没有批评教育我的时间啊?”

 

明诚含笑望着他:“我们小少爷做了什么好事,需要批评教育的?”

 

“阿诚哥你就别笑话我了。你看看大哥那个脸色,这顿饭,就是那个什么,哦,对,鸿门宴!肯定吃不好。你先给我透透风声,让我趁现在准备一下答案。”

 

“你都敢去王天风那里实习了,还要准备什么答案?”

 

明台就知道这事肯定跑不掉的:“那……大哥到底和王老师有什么过节嘛?”

 

“我不知道。”

 

明台仔细观察了一番明诚的神色,觉得阿诚哥没蒙他。这时明诚也问:“你实习了一个礼拜,感觉怎么样?”

 

“没什么感觉。天天看法条……我读中文慢死了,费劲。”

 

“那也是你自己找的。王天风呢?”

 

“呃,除了你送我去那天,我都再没见到他。王老师好像一直不在办公室里,他们那个研究室感觉有点奇怪……”

 

“哦?怎么说?”

 

“所有人都神神秘秘的,神出鬼没,也不让打听。”

 

明诚见他满脸困惑,只笑:“你一个实习生,他们本来也没义务告知你去处。多看少问就是了。倒是你,仔细想想到底想从这次实习里得到什么,应付自己和别人都没意思。”

 

明台张口欲接话,忽然鼻子一痒,结结实实送给明诚一个大喷嚏。明诚一边挥手一边皱眉笑:“看看,这下真感冒了吧?还是快去添衣服!”

 

直到这时,明台才意识到自己依然只围了一条浴巾,难怪从头到脚飕飕凉,他吐舌一笑,溜之前不忘丢下一句:“反正阿诚哥到时候你看着帮我说句话啊!”然后不等明诚开口,就脚底抹油似的闪人了。

 

闪的同时不忘飞快地打个小算盘:没事,不行还有大姐呢。

 

等他把自己收拾好再到客厅,明楼也出来了,两个人不知道正在说什么,把明诚逗笑了,明楼看他笑得开心,还伸手摸了摸他的颈子,教明台看得好生羡慕,哎,为什么挨训的总是我。

 

他出来没一会儿,明楼和明诚都察觉到了他的到场。好好洗过澡的明楼心情看起来也不错——大抵说笑话的人是明诚也说不定——神色颇柔和:”收拾好了?能出门不?“

 

“随时啊。”

 

“想吃什么?”

 

“大哥支援西北辛苦了,您定。”明台非常乖觉地说。

 

“油嘴滑舌。”明楼指指他,转头去问明诚,“你拿主意?”

 

“先出门再说。这个钟点了,哪里有地方就随便吃一点吧。你晚上还有别的安排吗?约人没有?“

 

明楼摇头:“都在明天。”

 

明诚微微一笑:“好。”

 

他们后来还是挑了家日本餐厅——明小少爷抱怨没实习工资,穷得只能天天吃面,明诚听不下去,说“那我请你吃顿好的”,于是明台下一秒掏出最新版的旅游指南书,双眼发亮地说想去后海一带的某家餐厅吃刺身。

 

明楼瞥他:“别哭穷。再哭穷明天真停你的卡。”

 

明台赶快微笑微笑再微笑:“我就是觉得一个人吃饭多没劲啊,阿诚哥又忙,难得大哥你有空,我们要吃顿好的。”

 

“这么说好听多了。”明楼想想又说,“王天风太抠门了,吃饭的钱居然都不发。你活该。”

 

明台觉得这个时候最好还是安静如鸡一点。

 

他们没订位,但周末的路况就别提了,赶到时离他们出门已经过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恰巧有一张桌子空出来,落座后明台三下五除二点好了菜,从刺身到寿司,想想还是想吃牛肉,又加了日式牛排,然后异常镇定地对服务生说:“能吃完。”

 

年轻人胃口好,点上来的东西果然全部吃掉了,只有明楼因为搭飞机没胃口,但反正有明诚在边上,也不愁吃不掉。

 

明台吃得很卖力,七拉八扯地问明楼在西北支边啊不建设的情况。他这么做当然主要是好奇,毕竟做副市长什么的,听起来还是挺新鲜,但他话一直没停的另一个原因还是,实在不想被老大问起实习的事。

 

无论是起因还是过程还是未来的打算,都暂时不想谈及。

 

但同时他也知道,这事才叫伸头一刀,缩头一刀,大姐知道后都来来回回盘问了好几次,大哥当时听到这个消息气成这样,如今兄弟两个面对面坐着,不提起是不可能的。

 

可没想到的是,这一次,不知道是不是住得离雍和宫比较近,沾了隔壁的香火气,他居然,心想事成了。

 

明楼一个晚上,什么都没问。

 

不仅餐厅没问,回家的路上没问,一直到回了家,还是没问。

 

就好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

 

明台第一反应是大哥这是在攒大招啊!愈是提心吊胆,临到兄弟三个道晚安了,反而是他憋不住,期期艾艾地来了一句:“哎,大哥,我先去睡了?有什么事我们明天再说?”

 

明楼正在回邮件,几秒钟后才抬起眼:“你想和我谈什么?”

 

“……没、没什么!大哥晚安!“这那里还有不见好就收的道理,撤退途中明台不忘对客厅读书的明诚也道了晚安,“阿诚哥晚安。”

 

自觉逃出生天的明台小少爷,彻底把和朋友约了出去浪的事抛在了脑后,早早躺倒,睡了很好的一觉。

 


 

TBC

评论 ( 50 )
热度 ( 5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