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什么高级趣味。特别懒。偶尔鸡血。

© mockmockmock
Powered by LOFTER

【台丽】美人如花隔云端 4

明台一把按住刹车。

他推着车一溜小跑地朝于曼丽跑过去,奔到跟前猛地收住步子:”于曼丽!“

他兴高采烈地喊她,理所当然地想帮她拎箱子,车子倒了也不扶。反而是于曼丽有点儿奇怪地看了明台一眼,提醒他:”你车子倒了。“

”不要紧。“明台把车扶起来,随手一停,”我帮你提。“

然后根本不给她说话的机会,直接就从她手里接过箱子,掉头又往研究所的方向走。走了那么十几步吧,高跟鞋踏地声终于轻轻响了起来,明台没回头,脚步却明显地放慢了。

慢笃笃的脚步声像一条看不见的线,把他们牵了起来。

明台把箱子提上二楼,这才转头又去看于曼丽。他也说不上是什么回事,总是有点羞于正视她似的——当然不是怵,说害羞也没道理,就是每每想要仔细看看她时,视线仿佛不由自主一般地滑开了。

但是他还是看清了她:今天于曼丽穿一件鸽灰色的裙子,一字领,锁骨一线白得教人目眩。

就算是从小被花团锦簇地捧着长大,这一刻的明台,发现自己是真的想别开眼了。

他定一定神,如此才能从目眩的状态里镇定下来:”那个……这个给你!“

明台飞快地打开自己的抽屉,翻出一个纸袋子递给于曼丽。后者看了他半天,没接。

明台觉得被雷劈了——居然有不收他礼物的人!

尽管头顶电闪雷鸣,明台还是保持了颜面上的镇定,他撕开包装:”报到那天看见你吃棒棒糖,我有天看到路边店里有卖,就买了一盒……就是那个星星图案的。“

说完又补充:“我自己吃了两根,味道都是一样的……不是太好吃,很甜。”

三秒钟后,于曼丽把整个盒子接了过来。

然后她又把糖放在一边,转身出去了。

她带回来拖把和抹布,开始打扫办公室。

明台目瞪口呆地看着她,一开始还说了一句“我和郭骑云每天轮流拖地了”,可于曼丽很显然对他们的打扫能力并不满意,先是把办公室的地板拖了足足三四道,又开始抹自己的办公桌,也是一遍又一遍,非常认真,小臂的线条随着她擦桌子的动作,紧紧地绷着。

一个人,不管美丑,只要认真,都会更好看。而像于曼丽这样漂亮的姑娘专心致志地做一件事情,用“赏心悦目”四个字绝不夸张。明台像盆栽一样戳在房间的角落里,再没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她,看她秀气的鼻尖沁上薄薄的汗意,脸颊微微有了红晕,在夕阳的妆点下,堪比瓷美人忽然还了魂……

可明台却觉得,于曼丽在发抖。

她顽固地清洁一切的架势,就像是在孤身对抗着什么。

这个念头刚一闪而过,响起的电话又打断了它。明台一看来电,总算想起和明诚约好了吃晚饭的事。

可他没去管这个电话,因为于曼丽这时正一人提着满满的水桶,吃力地踩着高跟鞋往门外走。

明台想也没想,凑过去帮她:“我来吧。”

于曼丽躲开他,姣好的眉毛轻轻皱了起来:“让开。脏。”

“不脏。”

争夺中,晃荡的水桶里水花四溅,非常公平洒了两个人一身。

于曼丽瞪了明台一眼,而明台则下意识地往后退了一步——两个人显然想到了同一件事。

“对、对不……”

“行,你想倒就去倒。”于曼丽撒开手。

明台落荒而逃。

等到了水房他猛地醒过神:这次他可没上手,跑什么?

他极不熟练地洗了拖把、抹布和水桶,一点也不意外地把水房搞得像白娘娘拜访过的金山寺,回到办公室时门关着,明台也没多想,顺手一扭把手——

夕阳还是过于灿烂了,年轻女孩子的脊背,被照耀成了正午的雪山,美得肆无忌惮,白得鲜亮喧嚣。

对上于曼丽吃惊和愤怒兼而有之的目光的那个瞬间,明台碰地合上门。

他终于想起郭骑云提醒过的:“为安全起见,我们办公室只能从外头上锁。凡事多敲门。”

明台的脑袋瓜子磕在门上,只觉得太阳穴一跳一跳地疼。

见鬼了,能倒回去再来一次吗?

他的电话又一次响了,明台手忙脚乱接电话:“阿诚哥……”

可惜他语气里的这点欲哭无泪明诚没听出来,并且带给他一个更五雷轰顶的消息:“大哥回来了。我现在去东直门接他。你还有多久到家?”

“……马上。“

”行,那我们在家碰头吧。挂了。”

那头挂得十分利索,徒然留下明台一个人深刻体会什么叫前有狼后有虎啊不对左右两难,他挣扎了足足半分钟,还是敲响了门。

呔,大丈夫生而在世,那个……伸头是一刀,缩头也是一刀,哪里跌倒的还不准哪里爬起来么!

没动静。

他又敲。

还是没有。

明台耐不住了,推开门,心惊肉跳面红耳赤地从门后探出半张脸:”于曼丽,我……真的对不起。“

于曼丽正低头整文件呢,根本不搭理他。

明台觉得她的确有一万个不搭理自己的理由,但他决定还是解释一下:”以后我一定敲门……那,我进来拿个包,这就走。“

可他说完也没动,好一会儿,于曼丽终于抬起头来:”……谁不让你拿啦!“

明台咻地窜进来,咻地抓过包,咻地闪人了。

他带门的声音大了点儿,连门框都嗡嗡作响。于曼丽坐在自己的桌子前,垂着眼,等那关门声消失了许久,才忽然醒过来一样,重重地趴在了被她擦得一尘不染的桌子上。

夕阳像一层明亮的纱,安静地把她包裹进怀里。



评论 ( 46 )
热度 ( 56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