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什么高级趣味。特别懒。偶尔鸡血。

© mockmockmock
Powered by LOFTER

【台丽】美人如花隔云端 2

明台曾经打听过于曼丽的消息。

在大董的那场偶遇之后,他痛定思痛,觉得他明台这一辈子一直都是个明白人,没道理碰见个有好感的姑娘,还要做个糊涂鬼。于是他没惊动明楼,连大姐也没告诉,只是托请他的大学同学,拐弯抹角地找关系,想问问于曼丽到底是谁。

至少问个学校也好。有了个联系方式,万一能有再见面的机会呢?

可是令明台意外的是,没问到。

不仅没问到,后来他同学还颇惊讶地说,某某研究所是吗?是叫于曼丽吗?没这个人啊。

他同学自然不会就这事骗他,但于曼丽是王天风的实习生也是明楼亲口告诉自己的。

明台犹豫再三,终于找了个(他认为)天时地利人和的机会,(他认为)若无其事地又把这事提起了一嘴。

“王天风的实习生我不清楚。“

咣当。

“都几次了你还没要到人家的联系方式?”

残酷。

“等我给你打个电话问一句。”

叮咚!

千钧一发之际,明台收起快要憋不住的委屈和白眼,飞快地冲明楼露齿而笑。

然而明楼带他的回答是:“她提早结束了实习,走了。”

明楼还问过他找她有什么事,明台摇摇头,什么也没说。

一场单恋就这么悄然开始,又这么悄然结束了。

后来的两年里明台偶尔还是会想起于曼丽,那个穿着绿裙子的、有着白净面庞的美丽姑娘。他想起她长廊深处的身影,也想起与陌生男人相携而去的一低头。多奇怪啊,萍水相逢的人,居然会有这样绵长的回忆。

但现在,明台知道了,这世界上奇怪的事情太多太多。

比如对同一个人,一见钟情,两次。

明台懒得想这是不是一个病句,但他现在有一件事很肯定,出现在他面前的是于曼丽,活的,会跳会笑会说话还会吃棒棒糖的那种。

在再见到她的那个瞬间,他的心正砰砰砰砰乱跳。

如果这都不叫坠入爱河,那才是见了鬼。

可惜此刻,于曼丽看见他的神情,也和见了鬼差不多。

她瞪大了眼睛:“明……”

她的棒棒糖都要掉下来了。

“于曼丽!”

明台整个人一激灵,往前迈上了一大步,惊讶然而真挚地笑了:“是你!”

可对于曼丽来说,和明台的这场重逢就绝对只能说是惊吓了。这可怜的姑娘活像一只被踩着尾巴的小猫,浑身的毛都炸了起来。她瞪大眼睛望向郭骑云,艰难地开了口:”……这就是新来的实习生?“

郭骑云耸耸肩,不知道于曼丽为什么有这么大的反应。

明台看见于曼丽浑身都在发抖,不知道是气的还是吓的,也可能两者都有。他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抓抓头:”于曼丽,原来你一直都在王老师这里啊。我……“

他本来想说”我找过你“,后来想想,觉得怪不妥的,且不说郭骑云还在边上,要他明少爷亲口说出”我求我大哥打听你的消息“这句话,他还真做不出来。

就在明台犹豫的同时,于曼丽也迅速恢复了冷静,她甚至还笑了一个:”真没想到是你。好久不见了,明小少爷。“

最后四个字说得轻飘飘的,像一只小猫爪子无形地挠上了明台的心间。明台平时挺不喜欢人家叫他小少爷的,好像他只有七岁似的(唔,比如只要他们家老大不在场,怎么都应该叫大少爷才对,最好别叫,要是非要叫,顶不济,也得把小字去掉,你才小,你全家都小!),但如今被于曼丽这么似戏谑非戏谑地一喊,他竟然也不觉得这称呼平时让他多别扭了。

”我叫明台。“

这句没头没脑的话说得于曼丽一愣,片刻后,终于又轻声开了口:”我知道。“

但话说到这里,她再不去管明台,而是看着郭骑云说起来:”那我们给他整张桌子吧。那张?“

她指了指郭骑云对面的一张摆满了不知道何年何月的旧报纸的长桌。

而曼丽从来都是个很有行动力的姑娘,说完后,她把吃了一半的棒棒糖咬碎,直接动手收拾起来了。

明台指指于曼丽对面的那张桌子:”这张不是空着吗?我想用这张。“

”那张我要摆东西。“

”不是还没摆吗?“

”还没来得及摆。“

郭骑云被两个人这一来一往就是不落地的话弄傻了眼——怎么回事?他们原来这么熟啊。

末了,还是资格最老的郭骑云打断了两个人毫无技术含量的交谈:”于曼丽,你也拿出点师姐的样子。就你对面这张了。“

说完他转身找来一块抹布,丢给明台:”那你自己好好收拾收拾。我们一般九点开始上班,要签到签退,哦,没食堂,也没饭补。你收拾完可以走了。明天起算正式开始工作了。有什么不懂的,你问我或者于曼丽都行。“

明台看着那块虽然洗得很干净,但颜色实在一言难尽的布,好半天都没伸出手去,但桌子看起来积满了灰,也不干净。他心理建设了半天,想到明诚和他提过的回国工作注意事项,正要咬紧牙关硬着头皮去捏起抹布,不防斜处伸出一只手,麻利地把桌子给擦干净了。

不仅擦干净了桌子,顺便还把椅子也擦了,如是三次,终于醒过神来的明台这才想起阻止她:”哎,还是我自己来……“

他急急切切地拦下于曼丽,情急之中猛地抓住她的手,又被烫了一样地赶快放开。于曼丽垂着眼,只当没发生,把最后一遍擦完,去洗手间洗抹布去了。

明台觉得自己真他妈的蠢。

于曼丽很久都没回来,明台等了半天,才想起去问郭骑云,郭骑云想了想,答:“可能被王老师叫去有什么事了。”

说完又补充一句:“要不你今天还是早点走吧。”

明台想想于曼丽的表现,不得不承认,对方对他确无一点重逢的喜悦——大概是连这个也犯不着,又终于想起明诚还在等着自己,他又向门口的方向望了一眼,便点点头:“明早见。等于曼丽回来,替我谢谢她。”

在停车场和明诚汇合后,明台见明诚正心平气和地看着一本书。若是平时,他是很有闲情逸致问问看明诚读的是什么书的。但今天,他连这点磨牙的兴致都没有了。

而一向精力旺盛的小少爷报了到回来就变成了斗败的孔雀,明诚当然看在眼里。他是耳闻过王天风的疯劲的,同情之余,又不知道从何安慰起,只好示意他上车,然后说:“自找的,就只能站直了,捱着。”

他说的全是另一件事,但明台硬是听进去了,还点点头:“我没事。就是……惊喜得过头了。”

明诚心里打了个问号,但他和明台相处有一套惯用的法则,其中之一就是,小少爷不先来吐苦水,那么他不多问,一旦小少爷来吐苦水,他就全盘接下,至于是不是和老大商量,都再说了。

今天的小少爷看起来暂时没有吐苦水和找人倾述的欲望,于是明诚就问他:“今晚想吃什么?”绝口不提王天风只字片语。

明台看着窗外:“飞机遇到气流,过来没睡好,要不我先去睡一觉得了。睡醒了再说。阿诚哥你别管我。“

”要不我们先去吃点儿,吃完了找个地方喝一杯?“

明台起先还是摇头,后来转念一想,说:”如果去大哥那个老屋子,能把他的酒都偷出来就喝。“

”……”明诚特别诚恳地看了他一眼,“为了你的一身人皮着想,不建议你这么做。”

明台想了想,觉得阿诚哥说得很有道理。

但他说了不想吃饭,明诚也拿他没办法,把人送回了之前明镜给明楼买的那套房子。

车子停好后,明台无精打采地下了车,走出几步觉得不对,又回头:“阿诚哥,你还有别的事?”

明诚坐在车里不动:”我不住这里。“

”啊?“明台没听懂。

明诚又说:”我住大哥之前那套老房子。“

他说到一半见明台露出惊讶之色,又加一句:”离国图近,我查资料方便。“

明台从来都是只要新的不要旧的,理解不了明诚有大房子新房子不住,跑去住个没电梯的旧房子的国际主义精神。但今天他真的挺想静一静的,于是漫不经心地道别:”那行,阿诚哥你当心开车。万一我半夜不幸醒了,找你喝酒哈。“

明诚笑着骂他:”快滚快滚!你是回国来实习的还是休假的?“

兄弟两个道别后明台一个人回了家,他住朝东的一间屋子,下午光线暗,不用拉窗帘就睡着了。

这一觉睡得不好,乱七八糟五颜六色的梦纷至沓来,总有一只雪白的、柔若无骨的手,冲他伸过来,可每每在他要握住她时,那只手又消失在了黑暗里。

这梦形容起来有些吓人,但明台并不是被吓醒的。反而醒来后心里有点空荡荡的,说不清是失落还是遗憾。他在床上翻来覆去半分钟,还是没忍住,给明楼挂了个电话,可电话占线;又顺势给明诚挂一个,居然也占着;明台不信邪,鬼使神差之下,再拨通了明镜的号码,没想到这下倒是立刻通了,他立马认怂,只响了一声赶快挂掉。

但明镜的电话很快追过来了。

姐姐的声音还是那样充满了温柔的关切:”明台啊?怎么了?这都几点了?不睡觉?“

明台把手机握牢了,声音不知不觉温柔起来,有一点儿自己都没有察觉的撒娇:”大姐,我可能压到手机了。吵醒你了啊?“

”没有。我还有两份文件在看。把手机放远点,说了你多少次了,不要抱着手机睡觉。“

”哦,知道了。“

明镜在那头似乎笑了一笑:”好了,快睡吧,不早了。晚安。“

”大姐晚安。“

他又睡着了。

这一次,再没做梦了。



TBC


评论 ( 109 )
热度 ( 73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