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什么高级趣味。特别懒。偶尔鸡血。

© mockmockmock
Powered by LOFTER

【台丽】美人如花隔云端

Warning:,一定是HE。AYLI时间线人物关系与原作(电视剧)有些微调整,无法一一对应,实属作者无能。在这里,很遗憾曼宝不是纯洁女神她的现在源于过去的选择,而每个人都为自己的选择付出代价。但她的未来也在于自己的选择


 


明台再造访研究所,还是在一个夏天。


但这一次他可不是来找他哥的,也找不到——海外归国人才明楼主任被下派基层一年,去大西北某市挂职当副市长了。见不到大哥让明台同学庆幸了一秒,继而有些惆怅。当然,要他在恰好也在国内的明诚面前承认自己还挺想大哥的,那是万万做不到的。


太做作!思念就该放在心里头。


“哎我说阿诚哥,反正大哥不在了,你带我好好玩玩呗。我知道你哪里都熟。”


这不着调的中文让明诚直摇头:“怎么说话的?真以为大哥不在没人治你是吧?”


“知道知道……就是你啊。但我努力把你争取到我这边来还不行吗?”明台说完本来想勾肩搭背一下表示热络,但爪子刚搭上去,立刻被无情地抖开了。


“我开车呢。不怕死是吧?”


“表示一下想念嘛!”明台振振有词,“晚饭我们在哪里吃啊?”


“你不是专门拜在你王老师门下实习,让他请你吃饭。”


“……哦。”好的阿诚哥是的阿诚哥你说什么都有道理阿诚哥你好抠门啊近朱者那啥啥古人说得太有道理了。


明台心里的弹幕明诚自然是看不见的,他熟门熟路地把明家的小祖宗送到研究所,车子停好,示意他下车赶快去报道:“听说王天风对时间要求特别严格,你别迟到了。”


明台一看钟,离约好的时间还有十分钟。他不禁对明诚比了个称赞的手势:“阿诚哥真有你的!时间算得分秒不差。”


明诚正忙着发短信:“小东西送到了。”


发完了想起挥挥手,小东西已然走远了。


既然都走了,那干脆再发一条:“你这真是眼睁睁地看着他往火山里跳啊。我都感觉要捂着眼睛,不然实在看不下去。”


过了一会儿回信来了:“他自找。”


明诚伏在方向盘上笑。


不过明家老大这句“自找”说得一点也没错。明台大学的最后一个暑假,暑期实习别的都不找,非要找到王天风负责的法律研究室,在他这里做实习生。而且他预料到了明楼对此不会同意,在结果出来前压根没和两个哥哥提这回事,还是王天风看见明台的申请书,大笔一挥把人招到麾下后,才不紧不慢亲自去了个电话,专程告诉明楼这个好消息。


那时明楼已经去了大西北,鞭长莫及,接到电话的时候刚被个什么狗屁企业家灌了酒,听说后直接骂了娘,骂完挂掉电话,又找到明台,扎扎实实训了他一顿。


训归训,这么大一个小伙子了,想去哪里,难道还能绑着不让去?强买强卖这也绝不是明家的家风。但这么被老对头摆了一道,明楼不爽快也是难免,眼看着木已成舟,他想想还是给王天风又去了电话,一直等到他脑门上青筋都要迸出来了,对方施施然接起电话:“明主任,这可不是我拐你家小公子,不必这么大火气。西北天干物燥,直接烧起来,那就坏事了。”


明楼懒得和他扯这些有的没的,单刀直入:“别把他往你那圈子里带。”


“呵呵。谁的圈子?”王天风显然非常愉快,还能用反问句呢。


明楼砸了备机。


自家大哥和明台未来的“王老师”的这点龃龉明台尚不得而知,当他在数年后再次走进这个院子时,他还来不及生出太多的物是人非感,就是在进到办公楼前,他停下脚步,往那长长的走廊尽头多看了一眼。


回廊一寸,树荫婆娑,自己的影子浓浓缩在脚下,确实是无缘再相会故人了。


明台定定神,报到去了。


王天风的办公室在走廊的另一头,和明楼的隔得天远地远,颇有点老死不相往来的意味。明台只敲了一声门,门内就有了动静:“进来。”


他推门,王天风从书桌上那一叠叠足有尺把高的文件和书刊后抬起头:“哦,你来了。坐吧。”


在录用之后明台和王天风通过视频电话,但见到真人还是不太一样。记忆中他比几年前的见到还要更单薄一些,有不太明显的银丝藏在头发深处。


“王老师。”


明小少爷很是恭敬地问了好,王天风让他坐下,也没说什么废话:“我这里难得招实习生,你既然决定来,那就好好做。来,把这些东西都签一下。”


明台接过他递过来的几张纸,掏出钢笔一张张地在上头签下自己的名字,实习意向书、门禁押金书、保密协议书,等他签完了,王天风似笑非笑地看着他,问:“也不看看就签了?”


明台一笑:“不签就不能来实习吧,那看不看有什么差别?”


王天风几不可见地一挑眉:“行,你的办公桌也收拾好了,等一下有人带你过去。早九晚五,要做的事情明天正式实习起让你师兄师姐交代你。没有实习工资这点你是知道的?”


明台点头。


王天风拨通内线:“实习生来了,你们来领他一下。”


放下电话没两分钟,敲门声响起,进来的人也算面熟。郭骑云望了一眼明台,点点头:“王老师,我来了。那我先带他去办公室?”


“去吧。哦,这几篇稿子你们带回去看,不准带出办公室。”


郭骑云把薄薄几张纸捏在手里,又到了门边,以目光示意明台跟出来。


明台没想到这个报到这么简单——说好的国内机构冗官冗政查你十八辈子户口呢?


明小少爷有点没跟上形势。


但不知不觉中,郭骑云已经把他从王天风办公室里领出来了。


他跟着郭骑云走了几步,才想起来还没自我介绍,就说:“你好,我是明台。”


郭骑云回头望了他一眼,神色既不热络也不冷漠,就淡淡地一点头:“郭骑云。”


明台听说国内研究所喊谁都喊老师,何况这位郭先生看起来还挺老成的,他就叫了一声“郭老师好”。


谁知道郭骑云听后脸色复杂地沉默了一秒:“不用这么客气,还是直接喊名字吧。”


“那……郭师兄?”


“郭骑云就行。”


三言两语间,他们走到了明台接下来三个月即将工作的办公室。郭骑云一边说着“明天我让传达室肖师傅给你配把钥匙”,一边推开了门。


走廊里很暗,但房间里明亮之极,三扇巨大的花窗让阳光洒满这个长方形的屋子的每一个角落。


进屋时他隐隐看见屋子里还有别人,正想看清楚后笑着问好,可等明台两三秒后适应好了屋子里的光线,他楞在了原地。


他重逢了他曾经失去过的姑娘。




TBC

评论 ( 65 )
热度 ( 1135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