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什么高级趣味。特别懒。偶尔鸡血。

© mockmockmock
Powered by LOFTER

【楼诚】AYLI 番外 星夜 2

这个亲吻开始得十分别扭,且局促,明楼生平第一次知道,原来一个吻也是可以艰难至此的。


明诚的嘴唇很干燥,还有点儿脱皮,反应则是近乎木然的。但是在这样的明诚面前,明楼发现自己也好不到哪里去,倘若此时有什么旁观者的话,肯定有至少十个理由来嘲笑他的笨手笨脚。


当然,这个时候再不会有别人。


明楼很笨拙然而很仔细地去亲明诚,感觉到对方的身体一点点地随着亲吻渐渐有了回应而松弛下来。不知不觉中,明诚手臂上的力度变小了,又很快地再一次缠住了明楼。这一次,力量中的意味是不同的。


终于分开的时候都感觉到了窒息,有那么一两秒的光景,两个人的目光是刻意错开的。但再下一个瞬间,他们情不自禁地开始了第二次亲吻。这一次,好多了。


明楼的手捧住明诚的脸颊,感觉冰冷的水滴顺着两个人皮肤的交界处,固执地滑进了他的手心。


像一棵终于熬过严冬的树那样,明诚醒了。


他们再开始说话时,明诚已经坐在厨房的餐桌旁——明楼给他洗完头后就离开了浴室。一开始的交谈不甚顺利。中途明楼见不断有水珠顺着发根滑到明诚的颈子上,就又回了一趟浴室,扯过浴巾给他擦头发。明诚的头发留得很短,被明楼一阵擦拭后发梢根根朝天,像刺猬。


明楼问明诚要不要出去吃。明诚摇摇头。想吃什么?你做什么我吃什么。


明楼只好翻箱倒柜地给他张罗吃的。前菜是牛油果配白煮蛋,配伍斯特酱汁吃,主食则是青酱意面,青酱是超市买来的半成品,保质期正好到今天,冰箱里还有一盒虾仁,正好也加进面里。


他们安静地、面对面地吃饭,一切都是曾经熟悉又睽违已久的。明楼忍不住想,阿诚刚到家里来的时候,也是这样一声不吭吗?


然后他发现,记忆力居然背叛了他。他已经记不得了。


明诚吃饭的速度很快,然而餐桌礼仪很好,不管面前是多么简单的食物,只要看着他吃饭的样子,都会让人觉得这必然是一道佳肴。明楼中途问了他一句够不够吃,总算让明诚抬起眼来。


“够了。我不饿。”


话虽如此,他还是把明楼为他准备的所有食物都吃光了。


然后明诚就去收拾浴室,把换下来的衣服扔进洗衣机。这时明楼看见了明诚这次旅途的票据:原来在来法兰克福之前,他先去了一趟巴黎。


看着皱巴巴的法铁车票,明楼问:“去看苏珊的家人了?”


明诚的动作定了一定:“嗯。去安哥拉太难了。”


他依次倒入消毒水和洗衣液。


明楼觉得自己的公寓有点儿小了,下一刻又觉得,它实在太大了。


他眼睁睁地看着明诚忙碌,直到后者试图给房间吸尘才不得不出声阻止:“不是要你来做这个的。我这里不缺清洁工人。实在没事干就去睡觉。”


明楼飞快地计算了一下时差,觉得这是个很好的提议。


说到这里他才想起来自己根本没给明诚准备好床铺,忙轻轻地一拍额头,让明诚在沙发上等一等自己,就快步进了卧室。


明楼的公寓两间卧室,其中一间大的用来做工作间,稍小一些的才是卧室。他飞快地换了床单和枕套,然后又另外置办了一套,准备自己睡沙发,或者在工作间的地板上打个地铺先凑合一晚。可当他挟着被子走出卧室时,对上的是明诚有点疑惑的目光。


明诚目光一闪,轻声说:“我睡地上。”


“今晚你睡床吧。明天再说。先好好睡上一觉,我们再讨论别的。”


真奇怪,他无法再以“大哥”的口吻去命令明诚了。


一句话,一场拥抱,一个吻,居然能有这样大的力量。


明诚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那我睡沙发。我不需要很多空间。我不想打搅你。”


明楼定定看着他:“可你已经打搅我了。接下来,你都得打搅我了。”


明楼把“打搅”两个字念得很重,说完就把被子和枕头扔在双人沙发的空处。


然后他朝明诚伸出手,把他拉起来,又给了他一个稍纵即逝的拥抱——有些界限一旦模糊,就永不可能回到线后——“阿诚,听话。”


小时候的明诚从不要他说这句话,现在倒统统颠倒过来了。


果然,听到这句话明诚似乎无声地笑了一下:“那好。大哥,我们一起睡吧。你陪陪我。我不需要很多空间。”他又重复了一次。


明楼就陪他躺下来,两个人各自睡在一边床沿。在他们之间只隔着他们自己时,其实是什么都是一线之遥,但他们心照不宣,假装一张纸就是一面墙。可在这个晚上,他们之间明明再没有其他人了,死者又把他们分开了。


躺下后,明楼一直等着明诚开口说些什么,可也许明诚真的太累了,沾上枕头没五分钟,他的呼吸变得缓慢而深沉。


听着这样的呼吸声,明楼很快也有了睡意。而就在他也跌落梦乡的前一刻,年轻而温暖的身体贴住了他。


明楼一怔,继而无奈地想,完了,睡一张床真是个坏主意。




TBC

评论 ( 96 )
热度 ( 103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