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什么高级趣味。特别懒。偶尔鸡血。

© mockmockmock
Powered by LOFTER

【楼诚】As You Like It Ch. 06

六 天气暄和


 


明楼和明诚赶到东直门时,车海已经变成了涓涓的车流,虽然看起来还是惨不忍睹,但至少不是停车场了。尽管如此,时不时响起的不耐烦的喇叭声,还是让后到的两个人深刻地体会了一下明台小少爷在过去的一个多小时里经历了什么。


明楼看见自己的奥迪和另一辆现代已经挪到了路边。车牌号码很熟悉,果然车门打开后也是张熟悉的面孔。


郭骑云满脸无奈地下车打招呼:“明老师。”


“你们王老师呢?”


郭骑云有点尴尬地看看蔫了的明台——他完全可以理解明台的没精打采,估计他之前的小半辈子挨的骂都没这一个小时里多——然后摸摸鼻子:“王老师有别的事,等不了。让我替他处理。”


明楼点点头:“谁的责任?”


郭骑云瞥了一眼明台,没吭声。


明诚跑去安抚小弟:“人没事就行。这事别和大姐说。”


明台醒过神来:“那你千万别和大姐说!”说完又委委屈屈地看向老大。


明楼没理会明台,点了根烟,对郭骑云说:“行了,既然已经挪过车子了,那定损也定过了,交警肯定也来了,我们等处理。车子我开走了。大周末的,占着道人家要骂娘的。”


他看了一眼自己车身上的痕迹,又看了看王天风车上的,没有预兆地展开一个笑,说:“和你们王老师说。他该换车了。不然就算是别人全责,反弄得他像碰瓷的,不好。”


郭骑云答应也不是,不答应也不是,只好硬着头皮说了句:“明老师再见。”


明台见大哥迈动了脚步,一个激灵,正要往驾驶座上钻,只听明楼一声低喝:“滚到后排去。阿诚你来开。”


车子开动后明楼一开始是没说话的,但明台憋不住啊,特别委屈地拉拉大哥的衣袖,被闪开后不死心地又拉了几下:“大哥,我错了……但我觉得那车故意来找事!你看看,东直门的车那么多那么多,还有那么多横穿马路的,我汗都出来了,真的开得特别特别小心,谁知道忽然冲出来个车,就这么强行并道了。还开得快,我没刹住……这才追尾的。大哥那人是你同事对吧,你下次好好说说他,这么开车太危险了!车又不好,还这么开车,车坏了就算了,人受伤了不好。”


明楼半晌后哼了一声,脸色略有点缓和:“下次碰到这种事第一时间找交警,他强行并道,就算是并道成功你追尾了,也是责任对半。”


这时明诚插了一句:“这个车流还有本事并道,水平不错嘛……呃,我是说,以后碰到这种人,你就让他撞你。车撞坏了修,修不好买。不能纵容这种行为。”


明台其实道理都懂,但是问题是——他哪儿见识过周末晚高峰的东直门啊!


明楼见他垂头丧气的,和往常那撒欢的野狗般的活蹦乱跳、意气风发大不一样,就缓了缓口气,说:“这个人是疯的。我觉得他有抑郁症。离他远点。”


“那怎么不去看病啊?”


明楼这一天心情特别愉快,小弟撞了车不曾稍加减去他的愉快,王天风三个字的出现也不能。但他也不愿意多纠结这个名字,转了话题:“玩得怎么样?”


不挨训了,明台自然求之不得。拼命点头:“好玩!就是风大,感觉脸都要被吹皱了!”


他特意把脸凑到明楼面前,明楼看了一眼说:“行了。黑灯瞎火……”


他的手机响了起来。


明楼的手机是不用通讯录的——记忆力太好,熟悉的电话靠脑子足矣。但这次这个电话他虽然记得,又不想记得,更不想接,撂在边上,不管他。


明台有点好奇,但不敢问。他想了想,另有一件心事有求于大哥:“那个……大哥……你们单位那个于……”


可电话响个不停。


这连绵不绝的铃声执拗得和号码的主人有一拼。明楼的眉心紧了紧,还是把通话键按下了。王天风在那头似笑非笑地说:“明主任。忙什么呢?”


“忙教训弟弟。有话快说。”


谁知他根本不提车的事,仿佛自己根本没在那辆车上。但接下来他的话也古怪得很,乍一听,没任何头绪:“我要恭喜你啊,明主任。”


“别装神弄鬼。”明楼的心反而一沉,“有什么话直说。”


可惜王天风并没有把话直说的意图:“就是恭喜你一下。好了,周末愉快。”


这电话简直莫名其妙。明楼盯着手机看了一会儿,又去翻了翻今天的新闻头条,并没发现什么端倪。


他抬头,在后视镜里看见明诚略带疑问的目光,也只能摇摇头。


这个莫名其妙的电话的源头,一直到了当天晚上,两个人坐在明楼的书房里喝酒时,才得到了解答。


那天晚上后来他们就近带明台吃了个饭。三个人都很饿,足足吃掉一张六人桌面的菜,吃到后来服务员看他们的眼神都发怵:这明明看起来都是场面人,怎么一顿饭吃下来没人说话,还这么个吃法?


吃完后回酒店,明楼知道明台晚上是有活动的,收了他的钥匙,并告诫他接下来在北京不准再开车。明台表示再也不开了绝对不开宁可雇个短期司机也不开,说着说着发现先一步回房的明诚拎着箱子又出来了,他大惊:“阿诚哥你要去哪里啊?”


“我去大哥家住。省一间房间的钱。”


小少爷惊恐地看着自家大哥:“大哥……!不是吧,我们家已经到了要节约一个房间的钱的地步吗?阿诚哥,你也不用这么给大哥节约钱吧?”


明楼拍他的脑袋:“满嘴跑马。”


明台想想,复又有点惊慌不安地请示:“我也要退房吗?”


“随你。”


“大哥你现在的住处多大啊?”


“两间房。”


“才两间。”明台震惊了,“那我睡哪里?”


“宾馆。”


“所以……我可以不退?”


“看你这样子,你想退?”


“阿诚哥也不要退嘛。两个人作伴多好。”明台眼巴巴地去看明诚。


“我明天要去开会。阿诚正好没事,跟我去旁听。”明楼说。


“……周六还开会?谢谢大哥,坚定了我以后绝对不搞学术的决心。”


明楼横了他一眼,从明诚手里结过一个箱子:“我知道你要去疯。现在管你的人都不在了,你好自为之。不该碰的东西不准碰。听到没有!”


最后四个字说得低而严厉,仿佛一条看不见的鞭子,抽得明台一个哆嗦:“不、不会的。都是同学。”


等他们隔了好几个小时后再回到老房子里,这才发现家里根本没法看。于是明诚放下包的第一件事就是面红耳赤地收拾屋子,明楼怎么叫他也没用。明楼叹口气,没办法,只好认命地和他一起收拾。


有句话明楼还是说对了,两个人一起收拾,很快就收拾好了。


收拾完后明诚又进了一趟卧室,再出来手里多了个盒子:“本来觉得你胃不好,不该鼓励你喝酒。但也不多这一瓶了。”


说完见明楼格外意外深长地挑眉,明诚又低声说:“我也不知道好不好。反正一个月的奖学金,再贵就买不起了。”


明楼接过精心包装的盒子,在明诚有点儿不好意思的注视下拆了礼物。是一瓶30年陈的麦卡伦,重新装过瓶的。


明楼笑起来:“试着喝一喝就知道了。”


“明天不是要开会吗?”明诚有点惊讶地看他一眼。


“可以迟到的学术会才是真的学术会。”明楼如是答。


他们坐进书房——卧室里有床,诱惑太大了,而且明诚坚决要求开一会儿窗——明楼起先是坐在椅子上的,可看着明诚在地板上坐得那么舒服,也陪他坐下来,后来索性躺在明诚的腿上,略一侧身,就能看见明诚的手指轻轻拂过威士忌杯的杯口。


陈年酒醒的慢,味道也在不断地变化,喝到第三杯左右时明诚忽然皱了皱眉头,又笑了,伸出手来抚过明楼的半边脸颊:“……我觉得我自己可能买对了。”


明楼不紧不慢地问他:“怎么说?”


“喝起来有点像你。”


明楼拉过明诚的手,就着喝了一口他杯子里的酒,并没有发觉和自己那杯有什么不一样:“哦?酒是什么味道的?”


喝了酒,明诚的眼睛更亮了,额头反而被阴影遮住了。明楼就勾住明诚的后颈,把他从灯光的阴影中解脱出来,然后听他慢而认真地说:“嗯……我想想……很香,像柑橘类水果,还有点咸,像海……”


“……让我再试试看。”


明楼抬起脸,吻了他。微凉的手指悄无生息地顺着领口划上明诚的后颈。


明楼的手机又一次震动起来。


他尚无暇顾及。


但文字迫不及待地跳了出来:“听说汪芙蕖进去了?”




TBC




北京下雪了,感觉这个天可以喝点白州……


已经写到3W7了,我觉得我这话痨真的绝了。

评论 ( 123 )
热度 ( 107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